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关于重庆大学2022-2023学年“优秀研...
· 关于“守学术诚信,展学子风采”主...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重...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 重...
· 超全研究生新生指南
· 关于召开重庆大学第二届科研诚信国...
· 开学季.科学防疫 新冠疫情防控科普...
图文速递
更多>>
新闻速递
首页>>新闻速递>>正文
【经管】走进长安汽车 学习创新精神——金融专硕支部联合2018级金融专硕团支部开展党团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7 22:07:21  作者:文字 / 摄影:王艳华  文章来源:经管分团委   (点击:)


摘要:为使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团员们近距离感受“工匠精神”与“自主创新精神”,进一步提高党员的先进性,激励他们积极进取,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也为加强支部与班级的党团关系及凝聚力,2019627日上午,金融专硕支部联合2018级金融专硕团支部赴长安汽车集团(重庆基地)开展参观学习党团活动,支部书记吴俊老师、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班级同学等35人参加活动。

 

2019627日上午十点十分左右,重庆大学经管学院金融专硕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2018级金融专硕班级同学等35人来到长安汽车集团(重庆基地),开展了以“学习自主创新精神”为主题的参观学习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让大家学习了解“工匠精神”和“自主创新精神”,进一步提高党员先进性,同时也为更好地加强党团关系的建设及紧密联系。


大家首先来到长安汽车基地的工厂总装二车间,车间里的标准化现场井然有序,员工操作有条不紊,设备运行安全高效。在发动机装配二号位,大家仔细察看了发动机的装配过程,只见工人师傅们一丝不苟地操作着设备,流水线上的零部件迅速到位,装配操作十分高效。跟随讲解员走到车间精益管理中心后,大家被一块名为“红黑榜”的展板吸引,这是班组之间每月开展的技能竞赛成绩榜单。据了解,排名靠前的班组要介绍经验,而排名垫底的班组则要弥补不足。看到车间员工将标准化管理做到了极致,大家纷纷表示:“这种认真细致、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态度是非常值得新时代大学生和党员学习的!”。


随后,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长安汽车研发中心的展厅,并聆听了关于长安汽车集团整体概况的介绍。展厅内陈列着长安汽车各式代表性车型,包括新能源汽车、智能无人驾驶汽车等,大家好奇地观摩并认真听取讲解员介绍每个新车型的性能、价位等信息。此外,讲解员也对长安的智能化驾驶汽车进行了详细介绍,大家对于智能汽车精湛的无人驾驶技术及其未来的发展表现出了强烈的兴趣,纷纷就各自关心的问题与讲解员及吴老师展开探讨;部分同学也在工作人员的允许下,上车亲身感受和体验。


在一个多小时的参观里,大家看得津津有味、意犹未尽,也收获和学习了很多。正如支部书记吴俊老师所要求到的:“要做党的忠诚战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政治上清醒,在专业上精通;要有工匠精神,用认真细致、精益求精的态度,对待学习和工作;要有创新意识,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用一流的能力和标准要求自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