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关于重庆大学2022-2023学年“优秀研...
· 关于“守学术诚信,展学子风采”主...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重...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 重...
· 超全研究生新生指南
· 关于召开重庆大学第二届科研诚信国...
· 开学季.科学防疫 新冠疫情防控科普...
图文速递
更多>>
新闻速递
首页>>新闻速递>>正文
【管科】管科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27 22:14:03  作者:文字:郭会敏 摄影:魏东  文章来源:管科分团委   (点击:)

    2019627日下午1点,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重庆大学B区管科学院楼拉开了帷幕,全院共有438名毕业生相约到达现场,在签名合影结束后,毕业典礼在214报告厅盛大举行。本次毕业典礼由重庆大学管科学院团委研究生会承办,受到管科学院全体教师和2019届毕业生广泛认可。

本次毕业典礼到场的学院领导有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院长刘贵文、党委书记严薇、党委副书记葛毛毛、副院长叶堃晖、副院长周滔、副院长向鹏成以及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教授任宏、教授申立银等教师。

在毕业典礼正式开始前,现场播放了学院自制毕业季MV,在重庆大学的时光在一帧帧镜头重现,飞速闪过的画面中是毕业生们最美的青春岁月。

MV播放结束后,毕业典礼正式开始,葛毛毛为毕业典礼做了精彩的开场致辞,赢得全场喝彩。

毕业典礼第一项为院长致辞。刘贵文发表了引人深思的演讲。刘贵文表示此时的他倍感温暖、倍受鼓舞、充满喜悦、充满期待,在离别之际送给毕业生们三句话作为临别赠言:“心怀理想,在不完美的世界追求最好的自己”,在充满怀疑的时代,我们依然要有坚定的信仰,在充满变化的时代,要记得拥抱曾经的理想;“厚积薄发”,厚积才能薄发,厚德方能载物,要行得远,行得稳,人生才能实现价值;“超越规则的捷径是人生的灾难”,告诫同学们成功是要靠努力才能换来的,要守正、努力、诚实、实事求是。刘贵文最后表示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岁月里,永葆青春的理想;作为新一代的管科学生,要建构未来,引领发展;作为传统意义的读书人,要“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无论身在何处,要始终充满理想。刘贵文的毕业训词,字字铿锵,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毕业典礼第二项为教师代表致辞。申立银发表了对毕业生们的肺腑之言,希望同学们对人、对事、对工作要付出爱心,付出感激之心,生活工作才能愉快,并告诫大家要爱国家、爱工作、爱事业、爱社会、爱同事、爱朋友;同时申立银对个人可持续发展提出了建议:保持主动性,不能守株待兔;保证执行力,对制定的计划付出行动。

接着,进行了毕业典礼第三项:观看教师祝福视频。毕业之际,千言万语化作深深祝福,管科学院40多名教师为毕业生录制了祝福视频。观看后,毕业生们热泪盈眶,满怀感激之心,心中尽是不舍。

毕业典礼第四项是荣誉生颁奖仪式及学生代表发言。硕士毕业生生任一田、本科毕业生潘旭辉分别进行了发言,深切地表达了自己对学院的感激之情,对老师的感恩之情,以及对同学们的美好祝愿。再别康园,永志勿忘!

毕业学生采访视频观看是毕业典礼第五项,两百余名管科学院毕业生接受了采访,同学们或是表达了对学校、学院及老师的感谢,或是畅言自己的梦想,或是说出了自己埋藏心底的秘密,引来现场观众阵阵欢笑与掌声。

毕业典礼最后一项为播放教师合唱视频。毕业之际,管科学院教师合唱团为毕业生精心录制了合唱视频《月光》,视频中各位老师认真排练,深情演唱。“无论走到任何的地方,都别忘了故乡”,“是什么力量,让我们坚强;是什么离去,让我们悲伤;是什么付出,让我们坦荡;是什么结束,让我们成长”,一句句歌词饱含不舍与祝福,让现场毕业生时而嘴角带笑,时而眼眶含泪。

在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中,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环节落下了帷幕。

毕业典礼结束后,周滔为庄严而隆重的学位授予仪式做了开场致辞,周滔表示,这是一个最有仪式感的过程,是一个值得被铭记的时刻,感谢曾经的加入,感谢勤勉的付出,今日一别,我们的毕业生将有另一个新身份:重庆大学的校友、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的院友,并殷切希望毕业生们能够常回家看看。

紧接着,学位授予仪式在管科学院楼210进行。一批批毕业生来到拨穗老师面前,握手、行礼、接受拨穗,学士帽上的流苏从右边到左边,宣告着毕业生一段经历的圆满结束和崭新生活的到来。

至此,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任光阴荏苒,亦不负芳华。祝2019届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