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关于重庆大学2022-2023学年“优秀研...
· 关于“守学术诚信,展学子风采”主...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重...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 重...
· 超全研究生新生指南
· 关于召开重庆大学第二届科研诚信国...
· 开学季.科学防疫 新冠疫情防控科普...
图文速递
更多>>
新闻速递
首页>>新闻速递>>正文
重庆大学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调研学生代表座谈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06-23 23:39:13  作者:秦泽  文章来源:   (点击:)

重庆大学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调研

学生代表座谈会顺利举办


摘要:2023年6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调研学生代表座谈会在虎溪校区兰园三宿舍活动室举行。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陈东,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办公室副主任罗敏,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教师廖兴树,以及15名研究生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关键词:研究生心理健康;学生代表座谈会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我校研究生身心健康发展,2023年6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调研学生代表座谈会在虎溪校区兰园三栋学生宿舍活动室顺利举行。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陈东部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办公室副主任罗敏,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教师廖兴树,以及15名研究生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伊始,陈东部长表示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对研究生心理健康状态和心理危机预防工作十分重视,鼓励会的心理委员代表、学生代表踊跃分享自己的见解,在交流沟通的基础上,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积极提出宝贵意见。

与会研究生代表从身边的案例出发,围绕同学们关心关注的心理健康类重点和难点问题畅所欲言,积极表达了研究生群体对于心理帮扶的诉求与期待,同时对学校、学院相关心理工作的有效开展提出了具体的建议,例如:希望学校未来能够进一步加大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和心理咨询渠道的宣传力度、增加心理健康类的校园活动、优化心理健康测评问卷、丰富心理咨询方式、充分发挥朋辈心理辅导作用等。




  在认真听取研究生代表们的发言后,陈东部长对大家反映的问题进行了及时的回应与解答,并表示将认真研究同学们提出的建议,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同学们提供更加优质的心理健康服务。本次座谈会持续了近两个小时,现场交流氛围热烈,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有益指导。

至此,重庆大学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调研学生代表座谈会顺利结束,与会学生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加强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教育的认识在沟通交流的过程中进一步增进了师生之间的理解、信任,也充分感受到了我校对研究生心理健康的高度重视和关怀,今后也将积极参与到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来,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为我校心理育人建设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