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关于重庆大学2022-2023学年“优秀研...
· 关于“守学术诚信,展学子风采”主...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重...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 重...
· 超全研究生新生指南
· 关于召开重庆大学第二届科研诚信国...
· 开学季.科学防疫 新冠疫情防控科普...
图文速递
更多>>
综合新闻
首页>>新闻速递>>综合新闻>>正文
充分利用新媒体,加强研究生党支部建设
发布时间:2016-11-23 22:51:47  作者:贾祥云 宋寻  文章来源:重庆大学研团委   (点击:)

1122日下午,重庆大学“红岩先锋”研究生党支部建设项目中期交流汇报会于研究生院308国际会议厅举行,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研究生院副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刘清才、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陈大勇、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罗敏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各学院辅导员以及各党支部学生代表也参加了本次交流汇报会。会议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罗敏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重庆大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发表致辞。她首先对研究生党建工作和活动的开展给予了肯定,并强调,研究生工作的开展要契合网络盛行的时代特征,充分利用重庆红色历史文化丰富的优势。针对“红岩先锋”研究生党支部的建设,希望各党支部进一步提炼顶层设计的特征和内涵,将“红岩先锋”党支部建设与“两学一做”紧密结合,将每个人的理想愿景与“中国梦”联系起来;其次,鼓励吸收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学习方式,如影视作品、文学作品等;此外,活动的开展要联系实际,党风建设也要结合校风、学风、班风建设,鼓励跨学院联谊,促进学科交流。最后,希望大家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充分利用新媒体,加强研究生党支部建设

接下来,由来自10个学院的11个党支部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党支部建设项目。首先进行介绍的是公共管理学院2014级研究生二支部的何薇老师。她从主要工作抓手、新媒体党建平台、“两学一做”、建设成果四个方面介绍了“‘微’平台助推‘大’党建——打造指尖上的研究生党建”项目。在新媒体党建平台方面,重点介绍了微信平台的建设,根据学生党员的多样需求,建设不同推送板块,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支部,促进党员交流,做好就业服务,树立榜样标杆。在“两学一做”方面,采取了微党课、手抄党章、知识竞赛、手抄名言警句等多种方式,将党章党规融入到实践中。最后,介绍了在论文发表、博士深造、优秀硕士、就业去向、学生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充分利用新媒体,加强研究生党支部建设

建筑城规学院2015级专硕1班党支部陈兰老师介绍了“‘建微知筑’争创先锋党支部行动”项目,该项目充分结合专业背景与实际需求,提高研究生党员的整体素质;发挥专业特色与优势,发觉推广重庆本地红色文化。其他党支部书记也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建设项目,分享实践活动经验,总结成果,发现问题,并对未来的工作进行了规划。

充分利用新媒体,加强研究生党支部建设

最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刘清才对此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针对研究生党支部建设,建议围绕研究生生活和科研特点开展,在新媒体环境下加强组织建设。在项目推广方面,可以边应用边总结,结合学院自身的特点,加强线上线下的结合,最后要注重对成果的巩固,总结推广,对遇到的问题进行研究,做好推送及以后的工作计划。

充分利用新媒体,加强研究生党支部建设

会议中,通过11个支部的项目介绍,不仅看到了各学院的党建成果,也发现了党建工作中的不足,明确了后期建设中的工作任务。以此次中期交流汇报会为契机,各学院党支部相互学习借鉴,结合学院特色,积极创新,共同促进重庆大学研究生基层党组织建设。

充分利用新媒体,加强研究生党支部建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