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关于重庆大学2022-2023学年“优秀研...
· 关于“守学术诚信,展学子风采”主...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重...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 重...
· 超全研究生新生指南
· 关于召开重庆大学第二届科研诚信国...
· 开学季.科学防疫 新冠疫情防控科普...
图文速递
更多>>
综合新闻
首页>>新闻速递>>综合新闻>>正文
重庆大学2011年度研究生社团表彰大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2-05-07 10:05:46  作者:张荣桂  文章来源:研究生院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六中全会和共青团十六届四中全会要求,积极推进共青团工作,丰富校园文化,大力建设文明校园。为进一步表彰先进,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促进我校学生工作又好又快发展,由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承办的重庆大学2011年度研究生社团表彰大会于2012年5月2日下午3点在研究生院308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肖铁岩,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清才,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张云怀,重庆大学校团委副书记刁宇翔,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陈大勇,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重庆大学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各学院分团委分会干部代表出席了此次表彰大会。

本次表彰大会根据《2011年度重庆大学“优秀研究生分团委”评选工作通知》、《2011年度重庆大学“十佳研究生共青团干部”评选通知》、《关于重庆大学优秀研究生分会、优秀分会主席的评选通知》等文件要求,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自主申报、书面评审、现场答辩等环节,评选出了2011年度重庆大学优秀研究生分团委、十佳研究生共青团干部、优秀研究生分会、优秀研究生分会主席、优秀研究生共青团干部和优秀研究生共青团员。旨在表彰我校在2011年度的工作中,涌现出的一大批努力学习、踏实进取,务实肯干的研究生学生干部、团员青年。

大会正式开始前播放了重庆大学2011年度研究生社团工作亮点集锦宣传片,向领导、师生们展示了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团委、重庆大学研究生会以及各学院研究生分团委、分会等研究生社团的风采。宣传片贯穿了“成长服务、能力提升、校园共建”的理念,回顾了2011年度研究生社团的工作亮点。相信重庆大学研究生社团将不断创新,锐意进取,为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主持人宣布大会开始后,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刘清才宣读了《关于对重庆大学二〇一一年度研究生社团工作先进集体及个人表彰的决定》。校团委副书记刁宇翔老师宣读了重庆大学2011年度优秀研究生分团委、十佳研究生共青团干部名单,法学院研究生分团委等6个研究生分团委获得重庆大学2011年度优秀研究生分团委称号,周帅、等10名同学获得重庆大学2011年度十佳研究生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陈大勇老师宣读了重庆大学2011年度优秀研究生分会、优秀研究生分会主席获奖名单。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分会等八个研究生分会获得重庆大学2011年度优秀研究生分会荣誉称号,季小康、高帅等10位同学荣获重庆大学2011年度优秀研究生分会主席。

随后,由肖铁岩、刘清才等与会领导为各获奖学院和获奖同学依次颁发获奖证书并合影。颁奖结束后,建筑城规学院研究生分会主席高帅同学和十佳研究生共青团干部代表解巧利同学上台发言。建筑城规学院研究生分会主席高帅第一个上台发言。他首先对校领导关心支持我校各项研究生工作表示了感谢,随后简单介绍了这一年来建筑城规学院研究生会在学校各项要求下所取得的成就,并对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接着重庆大学十佳研究生共青团干部代表生物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解巧利也上台做了发言。她的发言主要是关于自己七年重庆大学生活的总结,在她看来,学会感恩,高度的责任感和服务精神,勇于创新,合理安排时间,团结合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是她大学生活的收获。最后,她以自己的座右铭“诚实做人,踏实做事,扎实做学问;做人知足,做事不知足,做学问不知足。”结束了自己的发言。

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肖铁岩在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肖铁岩就研究生与本科生的差异性发表了看法,主要包括以下三点:第一、对研究生社团组织等学生自治组织,应当培养学生的凝聚力和集体意识,努力将各个学生组织打造成为具有组织性和纪律性的团队。第二、增强学生创新意识,对于广大研究生加强创新性教育,开拓思路,锐意进取提出了要求,他希望各学院研究生分会等在日常工作中注意引入新思路、新方法,开创我校研究生工作的新局面。第三、进一步加强研究生自我管理意识和能力,肖铁岩表示今年起我校将开展“毕业季”活动,告别传统的学生毕业方式,比如合影、聚餐的传统方法和老路子,要在一段时间内开展学生有关毕业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让毕业生的毕业季不再单调乏味。因此,研究生学生工作对研究生学生干部要求更高,研究生活动应提升层次,突出研究生的特色。肖书记在大会上还强调说:“创新应体现在每件小事当中”,“创新应在方方面面”,研究生应当充分发挥创新能力,为“把重庆大学建设成为全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