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关于重庆大学2022-2023学年“优秀研...
· 关于“守学术诚信,展学子风采”主...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重...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 重...
· 超全研究生新生指南
· 关于召开重庆大学第二届科研诚信国...
· 开学季.科学防疫 新冠疫情防控科普...
图文速递
更多>>
综合新闻
首页>>新闻速递>>综合新闻>>正文
“华章九十载,光荣共青团”——暨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2-05-06 16:12:08  作者:管理员  文章来源:研究生团委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五四”运动93周年,2012年5月4日晚上7点研究生团委全体人员在研究生院308举行“华章九十载,光荣共青团”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由研团委组织部副部长赖立主持。

“华章九十载,光荣共青团”——暨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人员起立齐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在蓬勃激昂、热情高涨的团歌声中,团日活动拉开序幕。

“华章九十载,光荣共青团”——暨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主题团日活动

接着,研团委成员代表周海娟宣读《我的五四宣言》,热情洋溢、激情澎湃的讲演,带着大家一起回顾共产主义青年团90年的光辉历程,一起见证青年人具有的活力、激情与肩负的使命、责任。然后,董晓峰书记发表五四寄语,希望大家充分发挥共青团干部的激情与活力,努力做好研究生团委的工作,提升工作能力、发扬五四精神。

“华章九十载,光荣共青团”——暨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主题团日活动

接着进入大家期待已久的团史知识问答环节。通过随机抽取的方式锁定答题人,答对接受奖励,打错接受惩罚。紧张的节奏、使问答环节高潮迭起、把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推向了高潮。

最后,大家共同观看了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年大会的视频录像,并认真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年大会的重要讲话,共青团作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后备军,是党联系青年的牢固桥梁和纽带,是社会主义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应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应时刻坚持以党的政治纲领为奋斗目标,以党的指导思想为行动指南,以党的中心任务为神圣使命,始终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集合在火红的团旗下,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人民,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紧紧跟随我们伟大的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征程中书写美好人生、创造新的光荣!

“华章九十载,光荣共青团”主题团日活动采用轻松愉快的方式号召大家一起学习团歌、团史、团情,取得了非常良好的效果。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不仅让大家学习到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精神、理念,还加强了研团委成员之间的感情交流,更重要的是,大家一同度过了一个欢快、充满意义的五四青年节。

“华章九十载,光荣共青团”——暨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