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关于重庆大学2022-2023学年“优秀研...
· 关于“守学术诚信,展学子风采”主...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重...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 重...
· 超全研究生新生指南
· 关于召开重庆大学第二届科研诚信国...
· 开学季.科学防疫 新冠疫情防控科普...
图文速递
更多>>
综合新闻
首页>>新闻速递>>综合新闻>>正文
重大微访谈•校友季——访谈杰出校友唐立新先生
发布时间:2012-04-18 10:13:03  作者:管理员  文章来源:   (点击:)

2012年4月13日晚七点四十五分,由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教育基金会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承办的重大微访谈•校友季@唐立新——话商业传奇,品幸福人生活动在重庆大学A区民主湖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重庆大学81级计算机及自动化系著名校友,现任新尚集团董事长、成都数码广场董事长、四川大学兼职教授、重庆大学客座教授唐立新,围绕慈善、投资、时尚、旅游、就业等五个关键词,与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此次微访谈得到了全校领导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肖铁岩教授、重庆大学副校长张宗益教授、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刘清才教授、校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张军老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陈大勇老师及研究生工作部罗敏老师出席了本次微访谈。

此次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热烈响应,来自各学院的500余名研究生来到民主湖畔,目睹商业巨子风采,聆听智者声音,报告厅内座无虚席。此次微访谈具有模式新式化、问题新奇化等特点,新浪微博全程互动与现场提问紧密结合。

在访谈正式开始之前,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肖铁岩对重大微访谈特色栏目进行了亲笔题词授牌,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书记董晓峰作为学生代表接受授牌。
随后,微访谈正式开始。访谈具体包括三个部分,一是主持人访谈,二是微博互动,三是现场问答。
唐立新校友是IT界的经营大师,纵横全国的财经风云人物,更是商业王国的慈善大家,荣登2012年福布斯慈善榜。通过一系列的背景介绍后,现场观众对唐立新先生有了全面的理解。
主持人以3000万元捐赠资金和标志性建筑大楼为切入点,与唐立新校友大话慈善的动机与意义。他认为慈善是一个自然的过程,而非高调或者过于低调,顺其自然。同时慈善企业家要懂得不断提升自己实力,饮水思源,回报社会,但也应保证企业发展基金和继续发展力。之后,唐立新校友回忆起自己曾经的大学时光,将过去与今天的大学生活相比较,提出当代大学生应当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应该根据自己力量量力而为,不断积累社会经验,更以自身例子说明对于创业和就业,当代大学生应不冒进、不盲目,审时度势,量力而行,厚积薄发。接下来,唐立新校友分享了自己对旅游和时尚的独特见解,认为现代人在喧嚣的生活中要学会回归自然,享受人生。在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中,要懂得如何把握自己前进的方向,适时调整生活的步调,保持年轻的心态。

同时,唐立新校友也表示了自己对母校重庆大学的期望,希望能够助重大早日成为中国最好的大学之一,也希望重大学子能够更加努力,提升综合素质和竞争力,早日反哺母校。
第二部分是微博互动。微博墙上同学们的问题涉及投资、就业、慈善、人生规划等方面,唐立新校友挑选了其中部分进行了详细而深刻的解答,他自然平淡的人生态度、诙谐巧妙的谈话方式、睿智出色的经商理念,获得了现场观众如雷的掌声。

现场提问环节将全场气氛带到了最热烈的顶点,在场同学就学习、生活、工作中关心的各种热点问题争相请教唐立新校友,如“读研与工作如何选择”、“对于毕业后如何选择人生道路,就业还是创业”、“对重庆大学以后的发展期许和关注”。同学们的问题都与日常学习、工作、生活密切相关,唐立新校友对大家的问题都做了非常详细和耐心的解答,并提醒同学们要结合自身情况,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提升自己综合素质和社会竞争力。同时做任何决定前,一定要做好充足的调研,全面掌握信息,并强调信息就是生产力,要正确分析信息,为自己的选择提供导向和保证。唐立新校友最后祝愿重大微访谈栏目越办越好,也祝福重大发展越来越好,重大学子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展翅飞翔。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