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关于重庆大学2022-2023学年“优秀研...
· 关于“守学术诚信,展学子风采”主...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重...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 重...
· 超全研究生新生指南
· 关于召开重庆大学第二届科研诚信国...
· 开学季.科学防疫 新冠疫情防控科普...
图文速递
更多>>
综合新闻
首页>>新闻速递>>综合新闻>>正文
重庆大学首届研究生辩论赛半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0-12-21 21:21:06  作者:刘珊宏  文章来源:   (点击:)
2010年12月12日,由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研究生团委、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分团委承办的重庆大学首届研究生辩论赛半决赛在研究生院国际会议厅举行。严酷的寒冬没能抵挡住选手和观众的热情,整个会议厅座无虚席。
晚上7时,比赛正式开始。半决赛分两轮。两轮辩题均为“女大学生做全职太太是否是社会资源的浪费”。第一组由动力工程学院(正方)对垒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反方)。评委老师有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凌晓明,贸易与行政学院老师张青,辩论队助理教练刘超,资深辩手翟昊,辩论队队员周维。双方选手坐定,全场鸦雀无声。首先是3分钟的开场立论。正方一辩略显紧张,几次忘词。相形之下,反方一辩的女生则振振有词,有力地表述了反方观点:女大学生做全职太太不是社会资源的浪费。接下来是两轮的攻辩。双方在攻辩小结中,直指对方发言的漏洞,并重申己方观点。
然后是整场辩论赛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双方各有4分钟的时间向对方提问。过程中,辩手们纷纷抛出一些有利于证明己方观点的问题,而对方往往选择回避这一问题,转向其他问题。在一阵唇枪舌战的激斗中,整场辩论赛达到了高潮。辩手们不时引用诙谐幽默的例子和时下的流行语,让现场笑声不断。最后由双方四辩进行总结陈词。接下来评委离席商议评审结果。现场观众的自由提问也让一直紧张的现场气氛缓和了不少。凌晓明副部长对比赛进行了详细到位的点评。他赞赏研究生勇于接触社会热点话题的勇气,也提出我们今后将就这一辩题进行更深入的思考。第一轮经管学院以13分的优势击败动力学院,提前拿到了决赛的入场券。正方三辩获得了最佳辩手。第二轮比赛的评委由凌晓明副部长和张青老师,辩论队队长柯阳雨,副队长李琳,队员王婷组成。最终,土木学院击败法学院,将在决赛中迎战经管学院。土木学院的三辩获得最佳辩手。张青老师对第二轮比赛进行了简单的点评。
整场辩论赛持续了将近2个小时,队员们赛出了研究生朝气蓬勃的的精神面貌,观众们纷纷表示期待辩论赛决赛的到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