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关于重庆大学2022-2023学年“优秀研...
· 关于“守学术诚信,展学子风采”主...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重...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 重...
· 超全研究生新生指南
· 关于召开重庆大学第二届科研诚信国...
· 开学季.科学防疫 新冠疫情防控科普...
图文速递
更多>>
综合新闻
首页>>新闻速递>>综合新闻>>正文
隐形的翅膀——雷庆瑶重庆大学励志报告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0-12-21 21:19:27  作者:武伟亚  文章来源:   (点击:)
2010年12月5号晚上7点钟,民主湖报告厅座无虚席,“隐形的翅膀——雷庆瑶重庆大学励志报告会”在此举行。据悉,此次公益宣讲活动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研究生团委、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团委承办。经过雷庆瑶女士近两个小时的精彩激昂的演说,此次励志报告会获得圆满成功。
雷庆瑶,四川省乐山市夹江人,1989年生,3岁那年被电击致使其失去双臂。但这位坚强的女孩却克服常人无法想象的困难,学会了用双脚穿衣、做饭、吃饭、写字、缝补衣裳、骑自行车、游泳、绘画等等。因成功出演电影《隐形的翅膀》女主角,获2007年华表奖优秀儿童女演员奖,2008年第二十九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新人奖。此后她致力于公益慈善事业,已在全国各地举办多场励志报告会。她的坚强不屈的精神已打动万千的人,庆瑶已成为众多青年人的榜样。
寒意浓浓的冬日,报告会现场却是掌声阵阵,气氛融洽,暖意融融。报告开始,庆瑶从她童年时的“噩梦”开始,述说了那次的不幸使她失去了双臂。好在是父母的不抛弃、不放弃,使她从获新生。她很感谢父母,感谢那些曾经帮助过她的人们。庆瑶说她是不幸的,但又是幸运的,因为生活在这样一个好的时代里,因为这么多的人帮助使她有勇气面对生活之中的挫折与坎坷。接着她又讲了她如何克服困难进行游泳训练,田径训练以及生活之中的种种艰难险阻……动情的演说感动了在座的广大重大学子,他们被雷庆瑶的坚强与毅力,乐观与开朗所感染,泪水在观众的眼眶中打转。
电影《隐形的翅膀》以雷庆瑶为创作原型,讲述了发生在壮美的内蒙古草原上的一个故事。15岁的花季少女志华考上了高中,她和同学们高兴地去放风筝,不幸被高压电击中。经医院奋力抢救,保住了性命,却失去了双臂------女主人公虽然没有手臂,但我好像已经看到她在大草原的蓝天上飞翔了,而且飞得很高很高。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每一次就算很受伤也不闪泪光,我知道我有一双隐性的翅膀,带我飞,飞过绝望……”感谢雷庆瑶的报告,让我们懂得,人生其实很美好,我们要有颗感恩的心,我们要学习“阳光、自信、坚韧、奋发”的庆瑶精神,去直面未来人生的沟沟坎坎,我们要有颗勇敢的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