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关于重庆大学2022-2023学年“优秀研...
· 关于“守学术诚信,展学子风采”主...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重...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 重...
· 超全研究生新生指南
· 关于召开重庆大学第二届科研诚信国...
· 开学季.科学防疫 新冠疫情防控科普...
图文速递
更多>>
综合新闻
首页>>新闻速递>>综合新闻>>正文
2010年重庆大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第二期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0-12-21 21:09:53  作者:吴小  文章来源:   (点击:)
2010年11月26日下午三点,由重庆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研究生团委承办的2010年重庆大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第二期在研究生院308国际会议厅顺利举行。此次培训由党委组织部袁政强副部长担任主讲人。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张邦辉出席了本次培训。
袁部长从以下三个方面对党各方面的知识进行了深刻的讲解。首先,在简单介绍党发展的历史之后,回顾了近几年来党内的一些特色活动。袁部长为大家介绍了2002年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的“三讲教育”活动、2004年“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2008年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等活动给党员先进性、党内凝聚力等各方面带来的积极影响以及重大的政治意义;接着,袁部长以重庆大学为例,介绍了普通高校的党政工作,为大家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相关内容、高等学校党组织的分级以及大学生支部职责等情况并提出了相关要求与期望。
然后,袁部长就目前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进行了说明,强调了其对推进党的建设方面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并让各支部书记在活动中注意以下问题:一、学生要进入社会,活动要围绕“学习”这个中心工作展开;二、要把活动与诚信、廉政教育相结合;三、要活动过程中完善机制与程序;四、要有党员意识,主动关心同学,起好带头作用。
袁部长逻辑严密、生动有趣的讲解让会场响起阵阵掌声,各党支部书记也都认真听、认真记录。随后,各党支部书记积极向袁部长提问,袁部长耐心地解答了如“民营企业中党组织关系”、“积极分子发展标准”等问题,并对各党支部书记提出了要求与期望,希望大家提高自身素质修养、起好带头作用、帮助同学,做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