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关于重庆大学2022-2023学年“优秀研...
· 关于“守学术诚信,展学子风采”主...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重...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 重...
· 超全研究生新生指南
· 关于召开重庆大学第二届科研诚信国...
· 开学季.科学防疫 新冠疫情防控科普...
图文速递
更多>>
综合新闻
首页>>新闻速递>>综合新闻>>正文
迎新 |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举行2017新成员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7-09-22 14:28:54  作者:赵畅、杨启帆、梁兆桢 摄影:赵家慰  文章来源:校研团委   (点击:)

      新起点,新征程。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2017-2018学年度秋季纳新已正式结束,又有一股新鲜血液注入研团委这个大家庭。2017年9月18日,第十四届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新成员见面会于晚上7:00在重庆大学A区研究生院308国际会议厅举行。


今年的九月,同往年一样火热,但却多了一丝微风和细雨的滋润,经过激烈而又严格的考核,又有一批新同学进入了研团委这个温馨的大家庭!2017年9月18日,第十四届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新成员见面会于晚上7:00在重庆大学A区研究生院308国际会议厅举行。出席本次交流会的有重庆大学研团委书记贾祥云、常务副书记蔺鑫,副书记罗晨、朱伟斌、刘阳、王海鸣、张呈龙,各部门部长及副部长及其新成员参加了此次大会,本次大会由侯孟良、唐有婷主持。


 

晚上6:50,重庆大学研团委新干事陆续到达研究生院308国际会议厅,稚气未脱的双眸里泛着悦动的光亮和藏不住的喜悦,偌大的国际会议厅座无虚席,大家都轻松而又愉悦地期待着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新生见面会。晚上19:00,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新生见面会正式开始。主持人热情地问候了到场的嘉宾和同学,并对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做了依次介绍。

8831

 

会议开始,研团委书记贾祥云以“得到和收获”为主题率先发言。贾书记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热烈欢迎加入研团委的2017级研究生,同时也感谢团委各个部门的组织和付出!她认为,一方面在研团委她得到的是能力的提升,经过一年的历练,自己早已不再是当初那个懵懂的孩子,自己和团委在共同进步;另一方面,收获了友情,研团委不只是个工作的组织,更是个温暖的家,在这里,结交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点,大家在工作中共同进步!最后,她希望所有团委成员积极参加研团委的各种活动,认真完成自己的使命,愿同大家携手共创美好明天!


8E8E

随后,各部门部长和副部均上台做介绍,每个部门除了介绍了部门职责外,也展现出自己的独特的观点:

办公室主任张强表示只有“创新”才能让我们处于不败之地,只要有idea,我们会帮助你把想法变成现实,你不是一个人在奋斗,而是我们研团委一起努力。希望大家勿忘初心。

组织部部长王光明则送给2017级研究生们三个关键词——体验、友情、合作。并认为过程比结果重要,要勇于挑战,永不言弃,超越自我!

心理协会会长辜芳明用自身经历深度剖析了困扰多数同学的一个问题——值不值得,做之前切勿顾虑太多,畏手畏脚,这样反而束缚了自己。希望大家可以顺从本心,体验过程。

8C41

在了解了研团委整体情况之后,进入破冰游戏的环节,让萌新们彼此之间有更深入的了解,也将现场的氛围推向了高潮。第一个游戏为凑零为整。男生代表“五毛”,女生代表“一块”,在主持人报完数之后迅速组团,凑成主持人口中的金额,开始时女生们略显腼腆,但在一轮游戏之后,刚听完主持人报数,大家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成功组队。

 

紧接着进入了第二个游戏——甜心陷阱,参与者分别组成猜测团队和表演团队,表演团队吃带有芥末的奥利奥饼干并不让猜测团队猜出,游戏一开始,全场安静,默默的看着表演队的精彩演出,表演队的精湛演出和默契配合让猜测团队惨败,观众们也纷纷为表演组的演技点赞。


A455


 

欢乐的游戏结束后,常务副书记蔺鑫总结发言,他指出研团委是大家未来生活发展的一个不错的平台,希望大家能够融入研团委这个大家庭,也祝愿大家能够在研团委中有新的机遇和机会,并表达了三个方面的意见:“大家都是优秀的,大家应富有责任心,合理协调工作和学术”,并祝愿新进2017级研究生能虚心学习,把握机遇,提升能力,收获友谊。

8D2E

最后,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新生见面会落下了帷幕。研团委不仅是一个优秀的组织,更是一个温馨的家,在以后的日子里,一家人一起学习,一起工作,一起娱乐让我们携手与研团委一起成长,共创美好明天。

新的起点,新的征程。转眼间研团委一年一度的秋季纳新已正式结束,又有一股新鲜血液融入研团委这个大家庭。往后的日子,我们将一起学习、工作、娱乐、成长!今天,我们相遇;明天,我们携手相伴!

BBB3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