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关于重庆大学2022-2023学年“优秀研...
· 关于“守学术诚信,展学子风采”主...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重...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 重...
· 超全研究生新生指南
· 关于召开重庆大学第二届科研诚信国...
· 开学季.科学防疫 新冠疫情防控科普...
图文速递
更多>>
综合新闻
首页>>新闻速递>>综合新闻>>正文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成功开展2017年秋季学期内部制度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10-13 12:44:46  作者:唐雨丹 梁兆桢 摄影:研团委宣传部  文章来源:研团委新闻部   (点击:)

20171012日晚上7点半,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在A8301召开了内部制度培训会。本次会议旨在规范各部门的工作、完善落实考核奖惩、财务报销、宣传和新闻制度,促进各项规章制度深入人心。出席本次培训会的有研团委书记贾祥云,副书记朱伟斌、刘阳,财务部部长包星宇,以及各部门的成员,会议由办公室干事李一齐主持。

                         

18E33


会议开始,由副书记朱伟斌通过一段演讲,生动形象地阐明了开展团委内部管理制度培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同时,朱伟斌副书记也表达了对日后与团委众人友好共事的快乐日子的期待。

1F13E


接着,刘阳副书记发言,她首先转达了贾书记对今晚参与会议众人的问候和有事务影响未能按时到达的歉意,然后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本次培训会将主要说明规章制度的5个部门(分别是办公室、财务部、组织部、宣传部和新闻部),最后,刘阳副书记鼓励大家多多努力,希望一年后还能在团委大家庭里看到大家活跃的身影。

275BC


之后,由5个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依次上台向与会人员介绍各自部门的相关制度。

办公室的干事唐万迎就办公室的职能和办公室对各部门的日常考核制度向大家进行了细致地介绍。办公室作为团委内部的管家,为协调好团委内部各种事务提供了充分的制度保证,在唐万迎的讲解下,与会人员对办公室的相关规章制度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第二位进行讲解的是财务部部长包星宇。包星宇部长就团委内部的报销流程做了细致的介绍,据悉,团委内部报销通常分为活动前和活动后两个顺序,详细的规章流程已上传至团委内部交流群,方便大家参考。其中讲到财务制度时,包星宇部长对活动前、报账前、报销事项这一活动流程中的细节问题做了充分的讲解。

接着,组织部干事骆映颖就人事管理制度、公文格式要求条例两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她主要详解了研团委人事构成、学生干部增选与换届等内容,其中,由于今年团委进行了比较大的人事改革,换届选举从一年一次变为一学期一次,骆映颖将这点作为重中之重向与会人员做了及时而充分地讲解。她表示研团委各部门需要协调配合,并希望各部门同学能遵循研团委人事考核制度,也期待组织部能为大家更好地服务。

1AF10


之后,宣传部干事赵家慰对拍摄照片视频、海报展板、海报打印数量和大小、MIS和电子屏幕、活动场地及教室申请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强调了各部门与宣传部之间要加强交流。通过介绍成员们对宣传部的工作有了细致的了解。

最后,新闻部干事杨启帆对新闻部的新闻稿撰写和微信平台做了介绍,并阐述了文字撰写及格式、图片处理、投稿要求、快讯等方面的要求。他特别指出,在新闻稿投稿方面,要按照规定时间和规定格式将新闻稿发送到研团委指定邮箱或者联系新闻部负责人,对于快讯这类要及时和负责人联络,并就微信的宣传特点和宣传要求给同学们进行了解释。

各部门成员都很专心听讲,认真记录。在制度培训中,五位主讲人就各部门成员的问题进行了精彩解答。

2C63C


会议的最后,团委书记贾祥云就本次会议做了重要补充,她着重强调了团委内部今年的人事改革,表示了期待同学们抓住机会竞选各岗各职位,同时悉心叮嘱新加入团委的同学们要好好学习好好做事,了解奖学金相关的规章制度,让自己的研究生生活更为圆满。

       在众人热烈的掌声中第一次制度培训会圆满落幕。此次会议明确了研团委日常活动的工作要求,有利于加强研团委的制度规范性,提高研团委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