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关于重庆大学2022-2023学年“优秀研...
· 关于“守学术诚信,展学子风采”主...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重...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 重...
· 超全研究生新生指南
· 关于召开重庆大学第二届科研诚信国...
· 开学季.科学防疫 新冠疫情防控科普...
图文速递
更多>>
综合新闻
首页>>新闻速递>>综合新闻>>正文
​重庆大学第八届研究生辩论赛四强诞生
发布时间:2017-11-20 18:55:37  作者:郭晶 刘龙燕 安素雅 柴媛  文章来源:研团委   (点击:)

摘要:20171118日下午14时,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的第八届研究生辩论赛八进四比赛正式开始。经过两场比赛的激烈角逐,重庆大学第八届研究生辩论赛四强诞生。

20171118日下午两点,重庆大学第八届研究生辩论赛八进四比赛在B区第二综合楼模拟法庭正式开始。本次辩论赛邀请了重庆市科协调研员王绍伟老师,重庆医科大学校辩论队队长曾帅,重庆医科大学校辩论队队员周思聪,重庆师范大学校辩论队成员、历史与社会学院副队长张楷文,重庆师范大学校辩论队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队队长王乙杰担任评委。

1AF54 

第一场由生物工程学院对阵化学化工学院,双方以“灾难中的自私应不应该受到谴责”为题进行了紧张激烈的交锋。正方认为,灾难中的自私会忽略和伤害他人,是人性中恶的部分,如果不对灾难中的自私者进行谴责不但会对灾难中的受害者造成三次伤害,而且不利于社会的稳定和公民价值观的建设。反方则认为灾难中的自私只是出于自保的一种人的本能反应,而自私者也是灾难的受害者,对其进行谴责会对他们造成二次伤害,所以他们不应该受到谴责。双方辩手唇枪舌战,针锋相对,步步为营,极力论证自己的观点,现场气氛一度升温,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203FC 

第二场比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法学院就“当今中国,应不应该支持自媒体的发展”这一主题展开激烈辩论。正方认为,自媒体拥有传播快、受众广等传统媒体所没有的优势,而它所存在的问题可以通过法律法规地制定,逐步得到解决和控制。反方则认为,自媒体存在着虚假信息无法遏制、信息碎片化等固有弊端,并以众多热门事件为例,论证自媒体的发展弊大于利。辩论期间提到的自媒体定义、政策出台不等于支持等新颖观点令人耳目一新。随着本场比赛的结束,第八届研究生辩论赛八进四比赛圆满落幕。

1B00E 

    由于美视电影学院、新闻学院申请退出比赛,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直接晋级四强。最终,法学院、生物工程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成功晋级四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