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关于重庆大学2022-2023学年“优秀研...
· 关于“守学术诚信,展学子风采”主...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重...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 重...
· 超全研究生新生指南
· 关于召开重庆大学第二届科研诚信国...
· 开学季.科学防疫 新冠疫情防控科普...
图文速递
更多>>
综合新闻
首页>>新闻速递>>综合新闻>>正文
重庆大学举行“启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之“红岩村”革命纪念馆参观及英雄缅怀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2 20:18:20  作者:杜鹏 摄影:夏雪  文章来源:重庆大学研究生团委   (点击:)

摘要:2017年11月26日下午,由重庆大学党委组织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联合举办的重庆大学“启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之“红岩村”革命纪念馆参观及英雄缅怀活动在重庆市红岩纪念馆举行。

 

 

20171125日下午,来自重庆大学20个学院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来到了重庆市红岩革命纪念馆,以纪念馆参观、“红岩”知识拓展、红岩公馆默哀等活动形式,沉痛哀悼了红岩革命先烈,接受了红岩革命精神的洗礼。本次活动由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协办。

 

陈列馆真实地重现了当年共产党人被关押监狱的状况,大量的照片和文物向世人宣告着国民党反动派对于革命先烈的惨无人道的镇压和迫害。牺牲的革命者里,年龄最小的“小萝卜头”宋振中牺牲时仅九岁,多数革命烈士也都是在极为年轻的时候,被杀害在那个黑色的19491127日。他们怀揣着对于革命的忠诚与信仰,无悔地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这就是共产主义理想的伟大召唤,这就是对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和信任,这就是摆脱贫困落后、告别专制独裁、追求人民幸福、国家安定的爱国主义精神的彰显。

岁月飘逝,荡涤着人生无数可歌可泣的故事。那久违的历史似乎又在眼前重现,一幕幕,一桩桩,震撼着人们的心灵。现场参观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都为红岩革命事迹所深深震撼。来自自动化学院安全控制研究生二支部的党支部书记李春燕同学表示,虽然曾经了解过红岩革命事迹,但是这次参观纪念馆却让她对红岩革命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她更加直观地了解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为先烈们悍不畏死、舍己救国的精神再次深深感动。

在炮火连天的岁月里,在中外反动敌人联合的绞杀下,中国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中。为了挽救民族危机,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仁人志士。在监狱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优秀的共产党人始终高举着党的旗帜,用鲜血和生命谱写着正义之歌。参观完陈列馆后,组织人员带领各位党支部书记前往陈列馆后方的红岩公墓,沉痛哀悼为此献身的红岩革命先烈们,并宣誓表示作为新一代的共产党人,必将以人民为先,祖国至上;诚实勇敢,自律自强;奋发有为,誓作栋梁;振兴中华,再造辉煌。

当天也有部分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自发来到纪念馆现场,其中来自新闻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朱雨潇同学接受采访表示,作为一个入党积极分子,非常荣幸能够通过参与此次活动了解到老一辈革命先烈为国家奉献的精神,并将身体力行,珍惜今日来之不易的生活,以革命先烈们为榜样,在新时期的建设中,做一名敢为人先、乐于奉献、甘于吃苦、勇于实践的新青年。

     红岩精神是烈士对共产主义信念执著追求的高度概括;是先烈坚持真理改造社会的伟大实践;是为人民无私奉献的真实写照;是改革开放,发展建设过程中不可或缺的精神支柱;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伟大瑰宝。今天我们应感先烈之功业,励后人之壮举,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甚至生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