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关于重庆大学2022-2023学年“优秀研...
· 关于“守学术诚信,展学子风采”主...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重...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 重...
· 超全研究生新生指南
· 关于召开重庆大学第二届科研诚信国...
· 开学季.科学防疫 新冠疫情防控科普...
图文速递
更多>>
综合新闻
首页>>新闻速递>>综合新闻>>正文
重庆大学2017年度“启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活动第三讲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12-02 20:28:39  作者:王浩 摄影:王英  文章来源:重庆大学研究生团委   (点击:)

2017年11月30日下午,由重庆大学党委组织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举办的重庆大学2017年度第二期“启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第三讲在重庆大学A区行政楼306国际会议厅举行。重庆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博士、副研究员杨守鸿为来自全校各研究生党支部(含新生党支部)的200余名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作主题为“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基本实务”的报告。

杨守鸿副部长从2006-2016年全校发展党员的情况、当前我校发展党员工作的特点、发展党员的纪律、发展党员的程序和说明、发展党员工作常见问题这五个方面对党支部的发展党员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梳理。

杨守鸿副部长首先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全面贯彻党中央发展党员工作的“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十六字方针,虽然发展党员的数量有所下降,但是党员队伍素质明显提高。杨守鸿副部长强调各支部要切实承担责任,严格按照程序要求、严格把关,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保证新发展的党员质量,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坚持入党自愿原则和个别吸收原则,成熟一个,发展一个。

培训中,杨守鸿副部长针对我校发展党员工作的程序做了介绍,围绕制定发展党员工作计划、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六个阶段二十四项工作做了详细的解读,使与会的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对发展党员的规范化流程有了清晰的认识。

最后,杨守鸿副部长针对预备党员的权利、延长预备期的情形、预备党员转正等发展党员工作常见问题做了说明。

培训后,法学院硕士第四党支部书记张娟针等同志对本支部在发展党员工作中的存在的实际问题和困惑积极向老师请教学习,与杨守鸿副部长做了进一步的学习交流。电气工程学院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硕士第一党支部书记马博韬同志表示:“通过此次报告,我对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和规范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今后将在具体工作开展中严格要求,把好关,努力将更优秀的同志吸收到党的队伍中来”。材料学院金材硕士第四党支部书记张夫恩同志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党组织对入党的程序的要求,今后,各个党支部在党员发展的过程中应该更加注重工作的程序化和正规化”。

    本次培训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员发展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不断提高党员发展工作质量,把党员发展工作作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的工作,努力造就一支高素质的党员干部队伍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参加培训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认真学习了杨守鸿副部长的专题培训,纷纷表示对发展党员工作有了深刻和全面的认识。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