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关于重庆大学2022-2023学年“优秀研...
· 关于“守学术诚信,展学子风采”主...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重...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 重...
· 超全研究生新生指南
· 关于召开重庆大学第二届科研诚信国...
· 开学季.科学防疫 新冠疫情防控科普...
图文速递
更多>>
综合新闻
首页>>新闻速递>>综合新闻>>正文
2017-2018年重庆大学研究生分团委书记第二次联席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30 20:41:34  作者:王欢 摄影:费亦凡 赵家慰 陈文佳  文章来源:重庆大学研究生团委   (点击:)

20171227日下午14:302017-2018年重庆大学研究生分团委书记第二次联席会议在重庆大学建工馆第一报告厅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书记处成员、各部门部长、各二级学院研究生分团委书记,本次会议由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组织部部长王光明主持。

会议伊始,由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书记处书记贾祥云讲话。贾书记首先对各分团委书记本学期对研团委工作的支持与肯定表示感谢,之后简要总结了研团委这学期的主要工作及取得的成就。

接着,由研团委各部门部长对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总结。办公室主要介绍了物资借还及证书、奖品领取制度;组织部重点介绍了本学期的党建调研工作的开展情况、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调研成果等内容;宣传部总结了本学期的“镜头聚焦十九大,不忘初心讲故事”摄影比赛活动的开展情况及成果展示;新闻部介绍了本学期开展的“同筑中国梦,共谱青春情”主题征文比赛及《辉煌中国》观影留言集赞活动,并展示了各学院在活动中的参与情况;实践部介绍了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团活动、旗帜高扬,开启新时代伟大征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党团活动、启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三个重要的活动并通过视频的形式向在座的各位展示了活动的开展情况及活动效果;学术部介绍了重庆大学第六届公文写作大赛、2017研团委公益赠书活动、“重大研读间”微信专栏、“尚阅斋”读书分享系列活动的开展情况;文化部介绍了历时近一个月的“舌战群英辩天下,青春筑梦十九大”重庆大学第八届研究生辩论赛开展情况;文化部总结了这学期开展“面试攻略,求职助力”专题讲座的宣传情况、现场概括等内容;心理协会对金秋重阳老年节系列活动、金秋重阳老年节系列活动进行了精彩的总结。

随后,由组织部的骆映颖同学对本学期的团情统计及团费收缴工作进行总结。她对本次团情统计中出现的易于混淆的团员人数、应缴团费团员人数、自愿缴纳团费金额、团员团费缴纳金额等名词一一进行了详细地解释,并指出本次团情统计中所出现的团支部报备表和学院汇总表人数不对应、报备金额与实交金额不对应等问题;还针对该问题提出了两点如何更好的做好团情统计和团费收缴工作的建议;最后就下学期的工作计划做了简要的介绍。其后,由组织部部长王光明对本学期优团优干的工作进行了介绍,主要强调了评审方式、评选条件、名额分配、表格填写及材料报送方面的问题,并就各团委书记提出的“本次评选活动是否包括博士生、党员”、“是否可以在不同组织同时参评”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紧接着,各分团委书记就本学期各学院的工作开展情况、团队建设、活动开展方式、活动参与情况及如何处理好学院研分会与分团委的关系、如何让学院更加重视分团委的工作、如何保障活动开展的效果、如何做好党团建设、团情统计及团费收缴工作等内容,展开了积极的交流与讨论,各分团委书记积极分享工作经验和心得,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最后,由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书记贾祥云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贾祥云书记对本次会议交流讨论环节中各分团委书记在工作中遇到的分团委与研分会的关系问题、活动开展资金问题、党团建设问题、团情统计及团费收缴等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答,并就各分团委提出的建议与意见进行了回应。贾祥云书记还表示研团委开展的活动都会尽量结合研究生的实际需求进行,以更好地为全校研究生服务,并且研团委会积极支持各分团委的系列活动。

本次会议的圆满举行,有助于加强各学院分团委与研团委以及各分团委之间在活动开展、工作经验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有助于各分团委进一步了解研团委本学期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各个学院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工作成效,有助于加强各分团委自身的党团建设,充分发挥各分团委的思想引领作用,真正将党、团工作落实到实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