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关于重庆大学2022-2023学年“优秀研...
· 关于“守学术诚信,展学子风采”主...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重...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 重...
· 超全研究生新生指南
· 关于召开重庆大学第二届科研诚信国...
· 开学季.科学防疫 新冠疫情防控科普...
图文速递
更多>>
综合新闻
首页>>新闻速递>>综合新闻>>正文
2017-2018年重庆大学研究生分团委书记第一次联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10-17 09:45:51  作者:研团委  文章来源:重庆大学研究生团委   (点击:)

20171017日下午15:00,在重庆大学A区研究生院410会议室召开了2017-2018年重庆大学研究生分团委书记第一次联席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重庆大学研究生工作部罗敏老师、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书记处成员、各部门部长、各二级学院研究生分团委书记,本次会议由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组织部部长王光明主持。


会议伊始,由重庆大学研究生工作部罗敏老师致辞。罗敏老师向在座的各位参会人员介绍了研工部的工作情况,并就如何做好团学工作、如何发挥各级团组织的思想引领作用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向在座的各位团学干部提出了党团建设要和专业特色相结合、团学工作要以服务同学为宗旨、利用新媒体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等建议。

接着,重庆大学共青团委员会书记处书记贾祥云介绍了本学期研团委的工作。贾书记首先强调研团委自成立起,始终坚持“加强团的思想教育功能,加强团的基础组织建设”的指导原则;随后从党团建设、素质提升、文化育人、实践育人等方面详细地建设了研团委的工作重心和工作内容,并希望个分团委能够加强相互之间的交流、合作,不断提高党团工作、活动质量,充分发挥高校基层党团组织的积极作用,真正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做好全校研究生的思想引领工作,共同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随后,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实践部赵婷总结了学习贯彻“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团活动。各学院分团委以观看视频、诗歌朗诵、知识竞答、齐唱红歌、原文解读等多种形式开展了深刻且有意义的党团活动,在各个分团委的积极配合下,本次党团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并得到了学校的认可。

之后,由组织部连震介绍了喜迎十九大系列活动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主要有组织学生干部代表观看十九大相关视频、十九大报告学习座谈会、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讲座、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党团活动、2017年度“启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镜头聚焦十九大,不忘初心讲故事”摄影比赛等。希望通过不同形式的活动,使全校研究生能切实领会十九大精神,并将此铭记于心。


12CDE


其后,由重庆大学共青团研究生委员会各部部长介绍本学期研团委各部门的工作。各部门都对本部门的部门性质、工作内容、工作计划、工作进展以及常规安排作了较为详细的介绍,使在座的各位参会人员对研团委各部门的工作有了一个更加全面、详细的了解。

紧接着,由全校各二级学院研究生分团委书记对本校院本学期的团委工作进行简要的介绍。各学院分团委书记不仅介绍了本学院本学期的工作安排、工作进度,还对本学院的品牌活动、特色活动作了较为详细的介绍。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均表示在今后会积极配合研团委的各种工作,加强自身的党团建设、思想引领工作、特色活动的创建以及相互之间的交流、合作。

最后,由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常务副书记蔺鑫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他表示本次会议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分团委与研团委之间、各学院分团委之间相互了解熟悉,交流活动经验,取长补短;他指出要把握传统创新与时代特征,发扬好传统的同时,多创新,做出属于自己的品牌活动,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动态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18EF3

本次会议的圆满举行,有助于加强各学院分团委与研团委以及各分团委之间的交流、合作,有助于加强各分团委自身的党团建设,充分发挥各分团委的思想引领作用,真正将党、团工作落实到实处,以崭新的面貌和积极的态度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