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关于重庆大学2022-2023学年“优秀研...
· 关于“守学术诚信,展学子风采”主...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重...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 重...
· 超全研究生新生指南
· 关于召开重庆大学第二届科研诚信国...
· 开学季.科学防疫 新冠疫情防控科普...
图文速递
更多>>
综合新闻
首页>>新闻速递>>综合新闻>>正文
2018-2019年重庆大学研究生分团委书记第一次联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10 20:10:19  作者:研团委  文章来源:研团委组织部   (点击:)

 20181010日下午230分,2018-2019学年重庆大学研究生分团委书记第一次联席会在机械传动实验室前楼219室召开。出席此次会议的有重庆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陈大勇、重庆大学研究生工作部罗敏老师,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书记处成员、各部门部长及各二级学院分团委书记。会议由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组织部部长张博听主持。

 会议伊始,由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书记赵畅进行发言。赵畅书记首先对研团委的各项事务及职能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对各位老师、分团委书记对研团委工作的支持、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然后,赵畅书记从党团建设、素质提升、文化育人、实践育人四个方面对研团委上学期取得的工作成果进行展示及总结,并详细介绍本学期的重点工作。她强调,研团委应始终坚持以开展党团建设工作为重点,以服务广大研究生为己任,充分发挥“第二课堂”的实践育人作用,以及“第三课堂”的思想引领作用。

 接着,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各部门部长从部门工作简介、重点工作实施、分团委配合工作等方面对本学期部门工作进行发言。为了使各二级分团委对本学期研团委重点工作有更深入的了解,实践部和学术部相关负责人向各二级分团委重点介绍了形式与内容要求更加多样化的“新使命、新征程——走进新时代”党团活动和本学期新开展的“学长学姐引领计划”活动。

 随后,为了让研团委能更好地为研究生服务,各分团委书记积极发言、献言献策,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与意见。其中,公共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王超分享了如何更好地开展学院团费收缴工作;法学院分团委书记黄林雯对学院特色党团工作进行了介绍等。

 最后,重庆大学研究生工作部陈大勇副部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各分团委书记在上学期对研团委工作的支持与肯定表示感谢;并对学生干部的意义、使命及如何开展学生工作作出深刻阐释。陈大勇副部长强调作为共青团学生干部,要加强自身理论修养、提高专业技能与水平;树立高度责任心与强烈使命感,做实事,实做事。在开展学生工作时,要密切结合党和国家的政策方针及学校的特色,密切联系同学,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不断提高青年群体思想的先进性与纯洁性。最后,陈大勇副部长对大家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并希望大家在新的学期再接再厉,共创辉煌。

 本次会议旨在加强各学院分团委与研团委之间的交流,使各分团委进一步了解研团委的工作,促进“大团委”共建机制的开展。研团委与各二级分团委将以更积极的态度与面貌服务全校研究生,将我校研究生的党团建设及思想引领工作落到实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