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关于重庆大学2022-2023学年“优秀研...
· 关于“守学术诚信,展学子风采”主...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重...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 重...
· 超全研究生新生指南
· 关于召开重庆大学第二届科研诚信国...
· 开学季.科学防疫 新冠疫情防控科普...
图文速递
更多>>
综合新闻
首页>>新闻速递>>综合新闻>>正文
【建规】重庆大学第一届“学长学姐引领计划”建筑学部专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19 16:11:13  作者:方盛德、耿艺曼  文章来源:建规学院   (点击:)

20181117日晚7点,由重庆大学研究生院、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共同主办的第一届学长学姐引领计划联合讲座之建筑学部专场,在重庆大学B区建筑城规学院建卒厅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三位优秀学长学姐,他们分别是来自土木工程学院的李栋学长、建筑城规学院的石亚灵学姐以和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的马敏达学长。三位学长学姐就他们科研中获得的宝贵经验与感悟,为同学们奉上了一场思想盛宴。



首先,土木工程学院的李栋学长以科研经验和学术生活为主题,从学术和生活两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分别从科研经验、科研收获、学术价值观和学术生活的建议,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科研工作重在端正学术价值观。希望大家对科研过程严格把关、保证数据的真实性、理论的严密性和结论的可靠性。在最后,他建议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做到要四多,即多锻炼身体、多参加学术活动、多加交流和多规划人生。



建筑城规学院城市规划在读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石亚灵学姐以“聊聊论文那些事”为主题,给大家分享了论文写作要注意的若干细节。她以最近发生的“南京大学梁莹涉嫌论文造假事件”作为话题引入,她认为这件事不仅反映了学术造假的问题,也从侧面反映了学术道路的不易。为了写好一篇优秀的论文,从论文的选题、调研再到最后的写作,无一不需要仔细的思考和辛勤的付出。此外还要不断关注专业领域前沿、不断提出新的见解、不断严密论证才能在高水平期刊上发表论文。她以风趣幽默的方式娓娓道来,获得了阵阵掌声。



最后一位嘉宾是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的马敏达学长,围绕“中国建筑能耗与碳排放数据库(CBECCE)应用”展开话题。首先他对自己进行了简短的介绍,他曾获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还学术兼职了多家学术期刊的匿名审稿人。使得同学们对接下来的发言充满了期待。紧接着他以自己的研究成果为例,深入且详细介绍了建筑能耗及碳排放的现状以及政策。精彩的分享让大家看到了他作为重庆大学在读博士研究生的深厚学术实力。

 

三位嘉宾做完分享后,与在场同学进行了交流。

 

     重庆大学学长学姐引领计划讲座将会继续开展,努力为在校学生传递更多科研方法、学术经验以及正确学术价值观。重庆大学第一届学长学姐引领计划联合讲座之建筑学部专场圆满落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