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关于重庆大学2022-2023学年“优秀研...
· 关于“守学术诚信,展学子风采”主...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重...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 重...
· 超全研究生新生指南
· 关于召开重庆大学第二届科研诚信国...
· 开学季.科学防疫 新冠疫情防控科普...
图文速递
更多>>
综合新闻
首页>>新闻速递>>综合新闻>>正文
“诚信为本、立德树人”——研究生诚信教育主题知识竞答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15 23:50:47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

   为促进研究生了解诚信的内涵,充分认识诚信是立身之本、做人之道,增强研究生的诚信意识和法律素质,建设诚信校园,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20181115日晚,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组织部承办的诚信为本、立德树人诚信教育主题知识竞答活动在A8303教室圆满举行。本次活动吸引了60余名研究生报名参加,活动主持人由组织部干事李雪洪德杨担任。

6C339  本次知识竞答活动随机3人成为一。采取两轮积分制,第一轮为必答题,每组轮流回答主持人的问题;第二轮为抢答赛,每组举牌抢答;两轮总积分前三名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83397

首先开始的必答环节分为5轮,每题答对得10分,答错不扣分。大家迅速进入备战状态,各组同学仔细听题,在组内积极讨论。回答正确便击掌庆祝,回答错误也及时思考错误原因,并深深记住正确答案。经过5轮答题,第四组同学以50分满分暂居第一,其渊博的知识和对诚信的了解获得在场人员的热烈掌声和一致好评。

随后进行的抢答环节共10题,答对一题得20分,答错扣10分,瞬间把现场的氛围推向高潮。主持人一声抢答开始,各组便纷纷举手,跃跃欲试。10题之后,现场比分出现大逆转,第一轮排名最后的第一组沉着应战,凭借出色的反应力拿到5道题的抢答,全部答对反超第四组。

C5FAC

经过两轮的精彩比拼,第一组的秦首道、杨汶洁、赵畅三位同学脱颖而出,成为本次比赛的优胜方;第四组、第五组分别获得本次活动的二、三名。主持人为三组选手颁发了精美奖品并合影留念。至此,“诚信为本、立德树人”——诚信教育主题知识竞答活动圆满结束。

AA34C

本次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出题涉及范围广泛,涵盖了法律、文化、道德、历史等多方面有关诚信的问题。活动以知识竞答的形式开展,寓教于乐,充分发挥“第二课堂”在研究生教育中的作用,极大的推动了诚信校园的建设。在提高同学们活动参与度的同时,也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研究生必须要培养诚信为本、真诚待人、勇担责任的品质,提升个人对失信行为的辨别能力。通过此次活动,一颗“诚信为本、立德树人”的种子也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