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关于重庆大学2022-2023学年“优秀研...
· 关于“守学术诚信,展学子风采”主...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重...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 重...
· 超全研究生新生指南
· 关于召开重庆大学第二届科研诚信国...
· 开学季.科学防疫 新冠疫情防控科普...
图文速递
更多>>
综合新闻
首页>>新闻速递>>综合新闻>>正文
研团委“PS+摄影”技能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27 22:42:52  作者:  文章来源:研团委宣传部   (点击:)

11247点,由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办的 “PS+摄影技能培训在八教8301教室顺利展开。本次技能培训由研团委宣传部部长安纳和来自美视电影学院的刘洋同学担任主讲嘉宾,共吸引了50余名各部门干事及各二级学院感兴趣的同学参与此次培训

首先由宣传部部长安纳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轻松而有趣的PS培训。安纳同学结合PPTPS软件,从PS初识、常用实践和海报初识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简单的介绍PS的作用及其在生活中的必要性和创新性,让大家对PS软件有了初步的认识;随后详细介绍了PS软件中工具栏、属性栏、菜单栏、面板栏的作用及操作方法,并现场利用PS软件演示了抠图、储存、快捷键的使用等基本操作,让现场的同学学会了PS软件的基本操作方法;最后,安纳同学以海报设计中最重要的四大对比原则为切入点,跟同学们分享了海报设计的一些经验和注意事项。

随后,来自美视电影学院的刘洋同学详细的为大家介绍了摄影的基础知识。首先,刘洋同学通过PPT简单的讲解了拍摄前配件检查的注意事项,并现场示范了使用相机拍摄的正确姿势。随后通过对曝光、光圈、景深、快门等概念的解析,详细介绍了常用摄影的快门要求以及常用模式的区别,让大家对摄影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最后根据自己多年的拍摄经验跟同学们分享了构图的小技巧。刘洋同学的精彩讲解和现场演示使得在场同学受益匪浅

两位同学讲解完毕后,进入了自由提问阶段,大家就之前培训中还不太明确的地方及平时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踊跃发言;安纳和刘洋同学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现场演示,并根据自己的经验提供了一些使用过程中的小技巧,让在座同学们豁然开朗至此,研团委PS+摄影”技能培训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极大的丰富了我校研究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升了同学们的综合实力及就业竞争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沟通交流及相互学习的平台,也为研团委日后高质高效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我们也将总结本次培训的经验,陆续开展更多有利于提升我校研究生综合能力的相关培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