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关于重庆大学2022-2023学年“优秀研...
· 关于“守学术诚信,展学子风采”主...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重...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 重...
· 超全研究生新生指南
· 关于召开重庆大学第二届科研诚信国...
· 开学季.科学防疫 新冠疫情防控科普...
图文速递
更多>>
综合新闻
首页>>新闻速递>>综合新闻>>正文
重庆大学2019年度“启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第三讲“领悟2019全国两会精神之政府工作报告解读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20 12:28:26  作者:丁浩江、王大铭  文章来源:研团委   (点击:)

摘要:2019年4月20日上午,由重庆大学党委组织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承办的重庆大学2019年度“启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第三讲“领悟两会精神之政府工作报告解读专题培训”在重庆大学B区212报告厅顺利举行。

2019年4月20日上午,由重庆大学党委组织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承办的重庆大学2019年度“启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第三讲“领悟两会精神之政府工作报告解读专题培训”在重庆大学B区212报告厅顺利举行。重庆大学马克主义学院副教授卢旭东担任主讲嘉宾,全校各研究生党支部240余名支部书记及支委干部参与此次培训。

卢老师从“两会”概况与基本属性出发,详细介绍了全国“两会”的历史沿革及其与党代会的区别与联系,重点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关于“党大还是法大”这一问题的解答,他指出这个问题的实质在于“权大还是法大”,明确了在我国当前的政治体制改革中必须深化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三者有机统一,法律必然高于权力。

随后,卢老师切入主题,全面解读了李克强总理在大会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2018年度我国取得的重大进步,依次阐述了国民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发展新动能快速增长、改革开放取得新突破、三大攻坚战开局良好、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六大方面;在肯定以上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又清晰地指出2019年我国将面临深刻变化的外部环境、经济转型阵痛凸显和两难多难问题增多等诸多挑战,在未来的一年中要更加注重创新和完善宏观经济调控,保持经济平稳运行,扎实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实施创新发展战略,加大改革开放力度,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最后,做好今年的政府工作需重点把握好国内与国际、稳增长与防风险、政府与市场三个重要关系。

通过此次培训对2019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的全面解读,参训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干部对我国当前的经济政治社会形势有了最新的了解,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增强,有利于将当代现实国情与自身专业紧密结合,在今后的支部党建工作中更好地突出自身特色,联系实际,建设具有战斗堡垒作用的基层党组织。

培训结束后,汽车工程学院研究生四班一支部组织委员刘建飞接受采访表示:“本次培训老师从历史背景、关系渊源等方面深入讲解了全国两会,并详细解读了2019两会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当前国情的认识,同时深感责任重大,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定会进一步规范党支部活动,严格党支部纪律,密切联系实际,为支部建设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