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关于重庆大学2022-2023学年“优秀研...
· 关于“守学术诚信,展学子风采”主...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重...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 重...
· 超全研究生新生指南
· 关于召开重庆大学第二届科研诚信国...
· 开学季.科学防疫 新冠疫情防控科普...
图文速递
更多>>
综合新闻
首页>>新闻速递>>综合新闻>>正文
重庆大学2019年度“启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之“科技进社区”安全知识公益传递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21 20:32:37  作者:赵畅、林宓  文章来源:研团委   (点击:)

摘要:2019年4月21日下午,由重庆大学党委组织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承办,重庆大学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研分团委分会和重庆大学资源及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共同协办的2019年度“启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之“科技进社区”安全知识公益传递活动在沙坪坝电力小区顺利举行。重庆大学各学院30余名党支部书记或支部委员代表志愿参与了本次公益实践活动。

2019年4月21日下午,由重庆大学党委组织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承办,重庆大学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研分团委分会和重庆大学资源及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共同协办的2019年度“启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之“科技进社区”安全知识公益传递活动在沙坪坝电力小区顺利举行。重庆大学各学院30余名党支部书记或支部委员代表志愿参与了本次公益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采用观看宣传影片、有奖问答、趣味互动游戏、咨询服务四大形式,同时进行嫦娥四号登月、安全用电及环保知识、养老金改革知识、智能小区防护四大板块展示,进行了以“科技进社区”为主题的安全知识公益传递。

科技创新方面,相关专业同学为社区居民普及了有关生物科普实验荷载研究概况,为居民讲解我校带头开展的月球生物实验研究,并成功在月球长出第一篇绿叶的伟大成就;社会民生方面,结合社区居民实际情况,公管学院相关专业同学以图解的方式为社区群众解读了养老金调整政策,旨在加深居民对国家养老金政策的认识;之外,参与活动的30余位同学就有关智能化安防小区、小区安全用电、垃圾分类等生活小常识详细讲解,并通过答题等环节,进一步加深社区居民对其的认识了解。

一位已退休老人表示:对养老金(调整)的讲解,使我们更加了解并关注其调控,之前仅仅是按月领钱,今后可能会更关注额度的变化;此外,嫦娥奔月知识科普就小孩而言是一种良好学习方式,小朋友们易于接受,且可从小激发并培养他们对科技的兴趣。

“让老百姓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让老百姓有更多的实惠,有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利民为本,复兴强国,本次“科技进社区”安全知识公益传递活动以科技为主题,以联系党和群众为目标,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积极实践并深刻领悟组织观念、纪律观念、群众观念,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展现了当代研究生应有的时代风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