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关于重庆大学2022-2023学年“优秀研...
· 关于“守学术诚信,展学子风采”主...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重...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 重...
· 超全研究生新生指南
· 关于召开重庆大学第二届科研诚信国...
· 开学季.科学防疫 新冠疫情防控科普...
图文速递
更多>>
综合新闻
首页>>新闻速递>>综合新闻>>正文
“ 师兄师姐去哪儿”第五季系列讲座之“女生专场”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28 23:16:49  作者:学术部、毕云、罗辑  文章来源:研团委   (点击:)

2019年4月28日晚,重庆大学“学长学姐去哪儿”第五季系列讲座之女生专场在5教103成功举行。本次讲座共邀请到四位优秀的师姐,她们分别是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周琳师姐、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的杨朝元师姐、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的裴芳师姐以及生命科学学院的白春蓉师姐。参加此次讲座的除了四位优秀的学姐,还有来自各个学院的研究生代表以及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的工作人员。讲座现场座无虚席,讨论热烈。

(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于晚上七点正式开始。四位师姐集美貌与才华于一身,分别就“考取博士”、“考取选调生”、“求职”、“研究生生活规划”四个话题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周琳师姐就目前“985高校”的博士招考方式进行了讲解,对申请审核制流程、招生简章、高效全面复习、材料准备,复试准备,选择博导等注意事项,结合自己的经验进行了分享和解读。

(马克思主义学院 周琳)

紧接着,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的杨朝元师姐为大家带来了选调生备考的经验分享,干货满满。通过师姐的分享,大家了解了选调生的几种模式,在笔试中如何合理安排答题顺序,针对自身的短板进行提升以及在面试中需要注意的一些细节。在现场提问环节,同学们就备考时间、复习资料以及选调生的岗位分配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师姐耐心地为大家进行了指点,也表达了对大家今后发展的祝福。

(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 杨朝元)

接下来,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的裴芳师姐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验。师姐认为,在前期求职准备时,应该多参加与目标职业相关的比赛及科研活动,在属意的单位实习;同时在求职阶段,要制作具有针对性、层次性、条理性的简历,多投递,加大命中几率;在面试时应该做到自信大方,心态摆正,思维开阔、灵活应变;找工作要尽早,少拖延多提前,生活中要少熬夜多锻炼。

(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的裴芳师姐)

最后是生命科学学院的白春蓉师姐分享的“探索未知、遇见更好的自己”。师姐的分享富有激情,热情洋溢,主要包括两个方面:时光一去不复返,要认真思考如何度过三年的研究生时光,并付诸实践;多探索、多尝试,深刻了解自己的长处与短板,作出改变,成为更好的自己。

(生命科学学院的白春蓉师姐)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到了九点,讲座圆满结束。优秀的师姐们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让在场的同学们收获颇丰。在场的每一位同学不仅学到了学习、生活、求职上的经验技巧,更被师姐们的坚持、努力精神所感染到,激励着自己朝着“优秀”前进。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人生就是一场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的过程,希望“优秀”可以影响每一个你我他。

(“师兄师姐去哪儿”第五季女生专场大合照)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