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关于重庆大学2022-2023学年“优秀研...
· 关于“守学术诚信,展学子风采”主...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重...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 重...
· 超全研究生新生指南
· 关于召开重庆大学第二届科研诚信国...
· 开学季.科学防疫 新冠疫情防控科普...
图文速递
更多>>
综合新闻
首页>>新闻速递>>综合新闻>>正文
重庆大学2018年度“优秀研究生分团委”评选答辩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5-15 20:16:36  作者:文字:岳梦、廖建娥 摄影:宣传部  文章来源:研团委   (点击:)

摘要:为表彰先进研究生分团委,引导学生干部积极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形式,切实促进我校研究生基层团组织建设,2019年5月15日下午,重庆大学2018年度“优秀研究生分团委”评选答辩会在研究生院308国际会议厅顺利举行。

关键词:表彰 优秀研究生分团委 优秀研究生分团委书记

为表彰先进研究生分团委,引导研究生共青团干部积极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形式,切实促进我校研究生基层团组织建设,2019年5月15日下午,重庆大学2018年度“优秀研究生分团委”评选答辩会在研究生院308国际会议厅顺利举行。此次答辩会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承办。出席评选答辩会的评委老师有: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陈大勇、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社团中心主任陈洁、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老师罗敏、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老师厉宣浩。

本次优秀研究生分团委评选现场共分为学院代表人汇报展示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在主持人简短的介绍之后,14个候选学院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答辩。各学院通过视频展示、PPT汇报等形式,围绕上一年度学院工作宗旨及思路、组织架构、特色工作、取得成绩等方面进行报告。其中公共管理学院举办的“公管论坛”、化学化工学院的“锦瑟华年”活动、机械学院的“炬心”党建工程系列活动、汽车学院的“汽车美食文化节”等特色品牌活动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获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评委们的高度认可和积极评价。

提问环节中,评委老师们就如何发挥研究生团学组织在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如何更好地加强流动党员的管理、如何创新党团活动形式、如何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分团委活动的吸引力、凝聚力、创新力等多个方面进行了针对性地提问,各位分团委书记也结合本学院实际工作给出了独到的见解。

答辩最后,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陈大勇对此次评选答辩会进行了总结讲话,陈部长对各分团委一年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各分团委学生干部的辛勤付出和在活动中的表现提出表扬。他指出,研究生干部应加强自身本领、提高思想道德素质,认真履行职责、切实服务师生。希望我校研究生党团建设要在扎实思想引领的基础上,做到形式创新、内容创新,提高研究生党团建设质量,绽放“重大人”崭新风貌,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