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关于重庆大学2022-2023学年“优秀研...
· 关于“守学术诚信,展学子风采”主...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重...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 重...
· 超全研究生新生指南
· 关于召开重庆大学第二届科研诚信国...
· 开学季.科学防疫 新冠疫情防控科普...
图文速递
更多>>
综合新闻
首页>>新闻速递>>综合新闻>>正文
重庆大学举行研究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5-16 19:29:11  作者:翟智伟  文章来源:研团委   (点击:)

2019年5月16日下午,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承办的重庆大学研究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A区研究生院420会议室顺利举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陈东,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陈大勇出席此次座谈会;会议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老师罗敏主持。重庆大学研究生团委、重庆大学研究生会的主要干部,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代表等30余名同学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陈大勇发言讲到,在座的都是学生干部和学生骨干成员,不仅自己要主动学习理解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文件,同时还要给全校同学扩散,带领广大青年学生能够将五四精神传承下去。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100年来我们国家由弱到强、由小到大,不断发展,不断进步,我们找到了马克思主义作为我们的指导思想,同时五四精神也激励和引领着一代又一代青年朋友不断学习进步、发展自身、建设国家的行列中去。

随后,由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书记赵畅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文件,带领大家再次回顾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学习并理解五四精神。

交流发言环节,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常务副书记、十佳优秀团员张博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广大青年通过奋斗争取光明的中国,要结合时代特点不断将五四精神发扬光大;广大青年要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同时她表示,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定会始终牢记自己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角色定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锐意进取,不断提高我校党团工作质量,不断加强研究生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重庆大学研究生会副主席尹思力表示,在聆听总书记的发言后,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倍增信心,也思考了几点研究生干部践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做法:第一,研究生干部要在思想上把牢方向,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和理论素养;第二,研究生干部要在学业上走在前列,发扬和传播刻苦学习的精神,呼吁同学们把爱国奉献的热情转化为创新创造的不竭动力;第三,研究生干部要在工作和生活中全面发展,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担负起新时代赋予青年的时代重任。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实践部部长秦首道分别从“坚守五四信仰,放飞五四梦想;培养爱国情、树立强国志;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三个方面阐述自己对于五四精神的理解,同时表示,实践部也将继续紧跟时代步伐、扎实推进党建工作,紧紧围绕共青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和工作主线,认真履行好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

城环学院环境硕士三支部党支书、“启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优秀学员邓松松谈到,作为一名青年、一名青年党员、一名高校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切实做好高校研究生党支部工作,引导研究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听党话、跟党走,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重庆大学研究生会学术部部长张纯以“将科研报国写在青年奋进的旗帜上”为主题发表感想,她表示新时代青年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努力接好时代交付的接力棒。秉承“五四”精神,就是要弘扬其爱国精神、家国情怀,勇于责任担当。对于我们研究生而言,要能坐得住冷板凳、以攻坚克难的勇气去投身到学习中去,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才智和力量。

最后,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陈东总结讲话,在肯定学生代表发言的同时强调,对于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广大研究生干部要带头学习、深刻领会,并同学习、科研、党团组织建设、学生活动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实践中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发扬五四精神,并带领全校研究生践行五四精神。同时跟与会同学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对广大青年的寄语;最后,陈东提出四点希望:第一,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第二,做好研究生党支部工作,发挥学生干部、学生骨干带头学习的“战斗堡垒”作用;第三,要充分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第四,努力学习,潜心研究,为推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