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关于重庆大学2022-2023学年“优秀研...
· 关于“守学术诚信,展学子风采”主...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重...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 重...
· 超全研究生新生指南
· 关于召开重庆大学第二届科研诚信国...
· 开学季.科学防疫 新冠疫情防控科普...
图文速递
更多>>
综合新闻
首页>>新闻速递>>综合新闻>>正文
重庆大学举办“语言艺术与沟通技巧—能说会道”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23 23:15:36  作者:研究生演讲与辩论协会  文章来源:研团委   (点击:)

2019年5月23日晚19点,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共青团研究生委员会、研究生演讲与辩论协会承办的“语言艺术与沟通技巧—能说会道”专题讲座在研究生院308国际会议厅举办,讲座邀请到了美视电影学院播音主持专业教师徐川担任主讲嘉宾。

讲座中,徐川老师紧密围绕“语言艺术与沟通技巧”这一主题分别从“语言表达”、“沟通内容”、“表达逻辑”等几个方面,用形象生动的语言结合直观详实的案例,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为现场的同学们做了一堂精彩的讲座。徐老师特别强调,一个优秀的表达应具备五方面的因素:一是需要语音准确、声音圆润、悦耳动听;二是思维逻辑清晰、语流顺畅、内容饱满;三是以情感人、产生共鸣;四是内容正确健康、积极向上;五是能够使人付诸行动,产生改变。讲座最后,徐老师就在语言表达与沟通过程中如何克服紧张和恐惧心理给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并鼓励同学们一定要抓住各种可以展示自我和表达自己的机会,通过不断地锻炼逐渐培养发散思维的流畅性、变通性以及独特性,形成多端、灵活、新颖的发散思维,从而使自己在语言表达与沟通过程中变得更加自信、从容和谦和。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讲座融学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在现场测试体验环节,大家通过亲身体验感受到了语言艺术的魅力,深刻体会到了语言表达与沟通技巧的重要性,也进一步掌握了在人际交往、求职面试等方面的语言表达和沟通技巧,期待类似讲座的继续开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