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关于重庆大学2022-2023学年“优秀研...
· 关于“守学术诚信,展学子风采”主...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重...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 重...
· 超全研究生新生指南
· 关于召开重庆大学第二届科研诚信国...
· 开学季.科学防疫 新冠疫情防控科普...
图文速递
更多>>
综合新闻
首页>>新闻速递>>综合新闻>>正文
【公管】公管学院“悦阅分享”读书会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10 19:28:16  作者:文字:扶雪琴 摄影:陈莉  文章来源:公管研团委   (点击:)

为提升公管学院研究生认识世界、独立思考、自主学习、发散思维能力,拓展同学们互相探讨学习的空间,启发同学们对生活和未来的思考,共同营造公共管理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由公共管理学院研团委学生会主办,院学术部承办的的“悦阅分享”读书会活动,于2019年5月10日下午3点半在公共管理学院106教师举办。此次活动由2018级公共管理专业学生郑蕊主持,由心理学的黄慧珍 、公共管理学的陈康和陈伟 、经济学的卢鑫和高教的马一丹共同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读书分享。

下午三点,活动准时开始。首先由主持人郑蕊对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简要阐述,并简要介绍了几位同学。然后,从黄慧珍同学开始同学们先后分享了自己阅读的书籍、自己的收获和阅读带来的感悟。她分享了自己反复阅读了三遍的书籍《成长到死》,这本书让她对自信、自卑和羞耻等情绪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从中明白了悦纳自己、善待自己,合理处理每一种情绪,才会收获全然的生活。紧接着陈康同学从官僚政治的定义、发展过程、影响、转变等方面,用富于辩证的思考让我们看到整体全面的官僚政治,全面系统地介绍了《中国官僚政治研究》这本书。陈伟同学通过活泼有趣的语言介绍了《紫禁城的黄昏》一书,让我们了解到建福宫火灾的真相、清室优待条件和末代皇帝溥仪无奈波折的一生。马一丹同学介绍的《关于TRIZ理论的基本介绍》一书阐述了TRIZ这一方法拥有一整套的系统框架,具有较强的操作性与可重复性,能够创造性的解决问题。最后,卢鑫同学分享的《君主论》一书,讲述了武力在君主统治中发挥极为重要的作用,他的分享内容引人深思,令人受益匪浅。



下午四点五十分,活动圆满结束,主讲嘉宾和所有工作人员进行合影留念。一本好书可以让人更为深刻,一本好书总让人开卷有益。读书不仅可以开阔视野、拓展思维,更是净化灵魂改变生命纯度的一个重要方式,所以当代青年要提升自我素质、拓宽思维就应当重视阅读,在阅读中思考和交流,提升自我的思想深度。通过这次活动,为大家营造互相探讨学习的空间,启发同学们对生活和未来的思考,共同营造公管学子爱读书爱思考的氛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