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关于重庆大学2022-2023学年“优秀研...
· 关于“守学术诚信,展学子风采”主...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重...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 重...
· 超全研究生新生指南
· 关于召开重庆大学第二届科研诚信国...
· 开学季.科学防疫 新冠疫情防控科普...
图文速递
更多>>
综合新闻
首页>>新闻速递>>综合新闻>>正文
【计算】计算机学院“五四精神”学习会与读书分享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05-09 23:32:37  作者:文字:李维佳 摄影:李维佳  文章来源:计算机学院分团委   (点击:)

2019年5月9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主教学楼1811教室开展了“五四精神”学习会与读书分享会,会议上大家重温了“五四运动”的历史纪录片,切身感受到了百年前那场改变历史的运动的重大意义,部分同学还做了“五四精神”相关的书籍分享。学院研究生模式识别一支部、模式识别二支部、软件工程一支部、体系结构二支部、信息安全一支部、信息安全二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研会组织部部员沙龙同学主持。

2019年4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搏击培育了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好传统一点都不能丢。故学院特组织一次“五四精神”的学习,五四精神是指: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会议伊始,主持人首先介绍了五四运动的起因、过程以及对整个中国历史的影响,之后主持人播放了“五四运动”的历史纪录片,在场的同学们都被百年前那场改变历史的运动深深感染了,引发了同学们的深思。

会议还进行了“五四精神”相关的读书分享,“五四运动”已经过去,但是在新时代“五四精神”有她新的内涵,尤其是对青年学子而言。宋浩浩同学分享了吴军的《态度》、唐银春同学分享了米歇尔.奥巴马的《成为》,张俊俊同学分享了巴金的激流三部曲《家》《春》《秋》,王路路同学分享了沈复的《浮生六记》,张杰同学分享了美国数学天才约翰·纳什的传记《美丽心灵——纳什传》。各位同学都结合自身的经历以及书本的内容谈到了自己对于“五四精神”的理解,以及对大家的勉励。

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广大青年学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继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紧紧抓住同祖国、同时代、同人民一起奋斗的机会,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施展才干,建功立业,谱写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精彩华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