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关于重庆大学2022-2023学年“优秀研...
· 关于“守学术诚信,展学子风采”主...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重...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 重...
· 超全研究生新生指南
· 关于召开重庆大学第二届科研诚信国...
· 开学季.科学防疫 新冠疫情防控科普...
图文速递
更多>>
综合新闻
首页>>新闻速递>>综合新闻>>正文
重庆大学举行2018-2019学年“启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结业仪式
发布时间:2019-05-16 19:31:53  作者:文字:薛红杰 吴小云 摄影:王大铭  文章来源:研团委   (点击:)

摘要:2019年5月16日上午10:00,重庆大学2018-2019学年“启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结业仪式在重庆大学A区行政楼306国际会议厅举行。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陈东、重庆大学党委党校副校长彭守建出席结业仪式,来自全校各研究生党支部的281名参训学员参加了本次结业仪式。

关键词:启邦;党支部书记培训;结业仪式

2019年5月16日上午10:00,重庆大学2018-2019学年“启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结业仪式在重庆大学A区行政楼306国际会议厅举行。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陈东、重庆大学党委党校副校长彭守建出席结业仪式,来自全校各研究生党支部的281名参训学员参加了本次结业仪式。


结业仪式首先通过一段视频回顾了本次活动的全部内容。本次“启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旨在大力推动研究生党支部建设,培训历时一个月,进行了包括理论培训、红色景区参观、主题交流、志愿服务、网络学习等六项活动。本次培训目标明确,教育内容丰富,活动形式多样。培训期间,根据参训学员在理论专题培训、实践交流、志愿服务以及网络学习等活动的综合表现,共评选出了20名优秀学员,由陈东宣读《关于对2018-2019学年“启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优秀学员表彰的决定》,由陈东部长和彭守建副校长为优秀学员颁发获奖证书。

接下来,高年级优秀学员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杨蕾结合自身学习、岗位职责以及支部工作分享了在此次培训中的收获和感悟。她表示,本次党支部书记培训活动不仅能够补足其精神之钙、拓宽其理论视野,也让其更加明确加强理论建设和业务能力的重要性。针对如何将理论付诸于支部建设,达到学用结合效果,她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始终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把思想建设放在突出位置,二是要担负好党员队伍建设和服务群众职责,三是要积极探索党支部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从而不断激发学生党组织的生命力和活力,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随后,来自自动化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的李萌作为新生优秀学员代表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通过本次培训,自己对党支部的性质、支部书记及支委们在支部中的地位与作用有了更明确的定位,对党支部工作推进中出现的各类问题也有了更深入的思考。他分享了在此次培训中的三点收获和感悟:第一,要加强党员队伍管理,深入了解支部成员思想动态;第二,要创新支部党建生活形式,多渠道加强支部组织建设与宣传工作;第三,要持续发挥党支部在研究生基层党组织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最后,参会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在主持人的组织下,全体成员擎举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深刻表达出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感与使命感,与此同时,也再次凝聚起不忘初心的信念与力量。至此,本次“启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