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关于重庆大学2022-2023学年“优秀研...
· 关于“守学术诚信,展学子风采”主...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重...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 重...
· 超全研究生新生指南
· 关于召开重庆大学第二届科研诚信国...
· 开学季.科学防疫 新冠疫情防控科普...
图文速递
更多>>
综合新闻
首页>>新闻速递>>综合新闻>>正文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成功举办“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争做新时代好样青年”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3-20 23:36:43  作者:文字:王秋韵 图片:陈尧俊 责任编辑:朱杰东  文章来源: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点击:)

20203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表达了诚挚的问候,激励广大青年担当责任、努力奋斗。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迅速传遍了全国,也极大鼓舞和激励了我校广大的研究生学子。319日晚19:30,在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的号召下,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召开了“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争做新时代好样青年”学习交流会。本次会议由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实践部部长刘孟秋主持,研团委骨干成员和学院研究生代表共20余人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议主持人首先介绍了本次学习交流会的活动背景,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体现了党中央对新时代青年的高度重视,充分肯定了“90后”这一股青春的蓬勃力量,勉励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作为新时代研究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命令,用实际行动展示属于“90后”的风采,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90后”。


184AB


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代表王大铭同学第一个发言,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充分肯定鼓舞了广大青年。青年是中国梦接续历史、现实和未来的传承者,这是青年人大有作为的时代。广大青年应当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赋予青春以信念、以梦想、以奋斗、以奉献,为实现中国梦增添强大的青春能量。


114CB


“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和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是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殷切希望,同时也是对高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的再次指引和回答。”航空航天学院的李郑鑫同学进一步强调当代大学生应该进一步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响应新时代的召唤,坚定重大学子立志报国、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的信心和决心,发挥专长,为祖国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FB38

随后,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梁菲同学畅谈了对回信精神的理解与感悟,习总书记的重要回信不仅是给北大学生的,更饱含了对所有的中国青年的殷切希望。作为一名党员,应当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彰显出年轻党员的坚毅和担当,入党誓词不能停留在口头上,更要立足于脚下。在任何时候,青年党员都要同我们的祖国、同我们的党并肩作战,用奋斗描绘青春的倩影。


11E1D


青年人要如何担当使命、如何追逐梦想,如何引领时代的潮流,如何导航中国的发展方向,来自建筑城规学院的宋函颖同学有自己的见解。她认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满怀理想和担当,为自己的国家和民族的辉煌而努力;要勤奋好学,脚踏实地,不断学习;凡事不骄不躁,勤勉不懈,未来定会迎来百花齐放的春天。


10320


“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寄予了殷切的希望,我们作为青年的一份子,不仅应该对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奋斗精神表示敬意,同时还要学习他们的责任与担当。”公共管理学院郭孝阳同学的一席话引起了参会同学思考,她认为当代青年要以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为榜样,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为祖国奉献出自己的力量,不求做出多么大的奉献,但求做好力所能及的。总书记的深情寄语和殷切嘱托,激励着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人继续奋战、再立新功、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新时代青年的贡献。


B586


与会人员结合回信精神和实际生活进行交流,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既是对广大“90”后的抗“疫”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广大青年学子的鼓舞,勉励所有青年学子随时随地准备到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去,敢当大任、勇于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