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关于重庆大学2022-2023学年“优秀研...
· 关于“守学术诚信,展学子风采”主...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重...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 重...
· 超全研究生新生指南
· 关于召开重庆大学第二届科研诚信国...
· 开学季.科学防疫 新冠疫情防控科普...
图文速递
更多>>
综合新闻
首页>>新闻速递>>综合新闻>>正文
重庆大学举办“战疫前行人,最美守望者”重大人抗疫群英谱暨抗疫情先进事迹线上征集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30 16:17:53  作者:文字:段序 图片:网络、投稿人、受访人 责任编辑:吴昆枫  文章来源: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点击:)

摘要:为全面立体报道重大人抗击疫情的先进人物与感人事迹,凝聚我校师生众志成城抗疫的强大精神力量,坚定战疫必胜的信心,202034日,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承办的“战疫前行人,最美守望者”重大人抗疫群英谱暨抗疫情先进事迹征集活动顺利开展。

本次活动通过线上举办,通过稿件征集、人物专访等形式,整理报道了我校研究生学子、学校附属医院医护人员、学校教师、重大校友等群体在抗疫一线的先进事迹,并推出了重大人抗疫群英谱专题视频,引起了我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


关键词:抗疫情先进事迹,征集活动,重大人


为全面立体报道重大人抗击疫情的先进人物与感人事迹,凝聚我校师生众志成城抗疫的强大精神力量,坚定战疫必胜的信心,202034日,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承办的“战疫前行人,最美守望者”重大人抗疫群英谱暨抗疫情先进事迹征集活动顺利开展。

本次活动通过线上举办,通过稿件征集、人物专访等形式,整理报道了我校研究生学子、学校附属医院医护人员、学校教师、重大校友等群体在抗疫一线的先进事迹,并推出了重大人抗疫群英谱专题视频,引起了我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


活动伊始,主办方整理报道了重庆大学附属三峡中心医院、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重庆大学附属中心医院、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在内的三所重庆大学附属医院一线医护人员的抗疫事迹。他们的事迹温暖而让人动容,话语朴实而铿锵有力。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心血管呼吸内科医生、重庆市第一批援鄂医护人员陈月医生表示,尽管一线的所有医护人员无一不面对着巨大的压力与挑战,但大家都在重重困难之中砥砺前行,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救护工作中;同批援颚医护人员陈诚护士谈到,新冠肺炎病人的病情变化异常迅速,医护人员的责任与使命重大。作为90后的年轻医护人员,她会为赢得抗疫战斗的胜利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图为重庆大学附属三峡中心医院主动请缨的812名医护人员的请战书)


(图中为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重庆大学附属中心医院紧急援鄂医疗队出发合照)


(图中为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心血管呼吸内科医生/重庆市第一批援鄂医护陈月医生)


活动收到了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光电工程学院、法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生物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等多个学院的研究生来稿。他们通过图片与文字的方式记录了自己在抗疫期间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主动请缨投身于家乡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工作中,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展现了重大学子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面貌。

(图中为法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钟明珊在志愿者服务站点)


来自法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钟明珊分享了自己在贵州省遵义市赤水新车站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的心得感悟,她觉得作为一名重大学子能为每一个萍水相逢的人提供帮助让她倍受鼓舞;化学化工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王秀秀在山西省吕梁市岚县河口乡王家村主动参与家乡的抗疫工作。她表示,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预备党员的身份,身份可以预备,但是行动不能预备;电气工程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张政主动参与到河北省承德市平泉县药王庙村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协助村干部进行进出村人口管控。他表示,虽然做不了吹哨的“海力布”,但要做一个忠于职守的平凡人。

(图中为化学化工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王秀秀在新冠病毒监测点工作)


(图中为电气工程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张政在药王庙村村口站岗)


疫情防控期间,我校毕业研究生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工作,他们扎根在基层,勇担联防重任、毫无怨言、以人民为先,保护一方平安。我校2019届毕业研究生、现就职于广西北海市公安局的选调生贾祥云,向大家讲述了一线警务人员工作的不易和抗疫期间警民之间互相信任的温暖故事。她希望大家做好防护措施,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抗疫情,迎接胜利。

(图中重庆大学2019届选调生贾祥云


(图为广西北海市公安局警务人员整理汇总筛查疫情信息)


重庆大学2019届重庆市选调生周高元,在重庆市沙坪坝区丰文街道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地毯式入户排查、为隔离住户配送米菜、水果等生活物资。他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只有不打折扣,不讲变通,狠抓落实,将党组织安排的任务抓实抓细抓到位,才能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图为重庆大学2019届选调生周高元在重庆市沙坪坝区丰文街道进行测温工作)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号召,我校的教师们在疫情防控期间依然坚守工作岗位,居家开展科研教学。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支愧云副教授表示,虽然没办法上到一线去,但会思考在家里边能做些什么力所能及的事情,主动思考如何结合当下发生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做研究;重庆大学体育学院刘磊矗教授对学生提出了明确课程要求、布置各阶段教学任务,在线上教学过程中注采用启发式和引导式教学。

活动最后推出了重大人抗疫群英谱专题视频,视频共包含重大医护篇、重大校友篇、重大学子篇、重大教师篇四个篇章,全方位展现了重大人抗击疫情的先进人物与感人事迹,凝聚了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坚定了广大师生战胜疫情的信心。

(图中为重大人抗疫群英谱专题视频截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