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关于重庆大学2022-2023学年“优秀研...
· 关于“守学术诚信,展学子风采”主...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重...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 重...
· 超全研究生新生指南
· 关于召开重庆大学第二届科研诚信国...
· 开学季.科学防疫 新冠疫情防控科普...
图文速递
更多>>
综合新闻
首页>>新闻速递>>综合新闻>>正文
“感受茶艺魅力,品味传统文化”——重庆大学研究生茶艺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6-22 16:56:12  作者:王敏  文章来源:研团委知礼研雅学社   (点击:)

摘要:6月21日,重庆大学研究生茶艺培训活动在A区八教顺利举办,活动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知礼研雅学社承办。此次活动以“感受茶艺魅力,品味传统文化”为主题,主要包括茶艺知识讲解和面对面茶修教学两部分,邀请到重庆郑好茶修学堂创始人、茗星茶艺师冠军导师、“中国高校百场公益茶修分享活动”发起人郑好老师担任主讲嘉宾。

关键词:茶艺  文化  育人

 

2020年6月21日,重庆大学研究生茶艺培训活动在A区八教顺利举办,活动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知礼研雅学社承办。此次活动以“感受茶艺魅力,品味传统文化”为主题,主要包括茶艺知识讲解和面对面茶修教学两部分,邀请到重庆郑好茶修学堂创始人、茗星茶艺师冠军导师、“中国高校百场公益茶修分享活动”发起人郑好老师担任主讲嘉宾。

    本次活动受到了我校研究生的广泛关注,为响应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严控线下活动参与人数,主办方采取了线下体验、线上直播、录播等多种形式同步开展,让不能到现场参与活动的研究生也能通过多种途径感受和领略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共有88位来自不同学院的研究生加入了活动专属qq群,在群中询问活动相关情况;主办方抽取了其中30位同学参与线下体验活动;线上直播观看人数峰值达182人次;活动相关推送阅读量为901次。

在活动正式开始前,郑好老师带领茶艺师们为我校研究生展示了行茶、泡茶、品茶的全过程,并为参与的同学们斟上了第一杯茶,把同学们引入了茶的世界。在茶艺知识讲解部分,郑好老师从茶叶的起源和发展历史出发,为同学们介讲述了茶的历史、种类、制作工艺等基础知识,介绍了饮茶的益处。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茶艺文化,感受其独有的魅力,主办方将现场的参与者分为六组,每组安排了一位茶艺师和服务师为同学们进行行茶展示、泡茶规范、泡茶礼仪等方面的教学,并指导每位同学进行体验。整个过程中茶艺师与同学们携手演绎的精彩的茶艺表演,在举手投足间尽显中国古典美,诠释了茶文化的意蕴。

本次活动增进了我校研究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陶冶了研究生的情操,丰富了同学们的精神生活,提升了大家的生活品味和审美情趣。

据悉,本次活动是研工部、研究生院贯彻落实学校美育发展新机制,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研究生审美和人文素养的系列活动之一,后续研工部、研究生院将继续举办此类活动,不断提高研究生的审美能力和水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