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关于重庆大学2022-2023学年“优秀研...
· 关于“守学术诚信,展学子风采”主...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重...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 重...
· 超全研究生新生指南
· 关于召开重庆大学第二届科研诚信国...
· 开学季.科学防疫 新冠疫情防控科普...
图文速递
更多>>
综合新闻
首页>>新闻速递>>综合新闻>>正文
经管学院第93期经管论坛之经管类实习经验分享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2-08 19:42:56  作者:文字:冯丽璇 摄影:方悦  文章来源:   (点击:)

2021年12月4日晚19时,由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研会研团委主办的第93期经管论坛之经管类实习经验分享在经管院210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2020级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陈杰、李成功和蓝粤,他们结合自身在实习过程的体会和积累的经验与同学们分享交流,各专业6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5DD03

活动开始,主持人施雨希介绍了嘉宾们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希望这次分享活动能让大家对实习申请、实习岗位选择、可能面对的工作内容有更多的了解。

42D8C

首先,陈杰从实习选择、实习申请流程和对实习工作的体会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他从买方、卖方和服务者角度介绍了同学们可选择的实习岗位。接着,陈杰从职业探索、搜索实习机会到综合考虑并做好申请准备这几个步骤,全面剖析了自己申请实习时的心路历程。最后他总结了四大会所的特点,对面试形式和实习内容做了详细说明,并强调同学们需要重视专业知识学习和证书考取,通过实习不断锻炼自己的分析和沟通交流能力。

45F1B

李成功首先讲述了他在私募实习时的工作内容,让同学们对私募实习有了大致的了解。接着和同学们交流研报进行深入研究的方法,并分享了自己的实习感悟。他表示,通过实习,更加系统地学习了股票相关知识,并鼓励同学们在实践中加深知识学习,不断突破自我。

4887C

最后上台的蓝粤帮助同学们列举了一些常用的实习信息获取渠道,并从业务和拜访两个角度介绍了实习内容,如材料准备、推进事项讨论和商务礼仪学习。她不仅展示了自己从实习中收获的专业技能,也谈到了不断提高表达能力的重要性。

61BBA

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嘉宾们结合自己的经验,耐心细致地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解答。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