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关于重庆大学2022-2023学年“优秀研...
· 关于“守学术诚信,展学子风采”主...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重...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 重...
· 超全研究生新生指南
· 关于召开重庆大学第二届科研诚信国...
· 开学季.科学防疫 新冠疫情防控科普...
图文速递
更多>>
综合新闻
首页>>新闻速递>>综合新闻>>正文
重庆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歌手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6-20 19:36:45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

作者:祁宇

  摘要:2023619日晚,重庆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歌手大赛决赛在B区科学会堂成功举办。本次大赛以“唱响新征程,筑梦向未来”为主题,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彰显青春本色的视听盛宴,线上线下共吸引了23万余名观众观赛。活动旨在引导研究生学子们以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奋进新征程,共筑美好未来。

  关键词:重庆大学  研究生歌手大赛  决赛


 2023年6月19日晚,“唱响新征程,筑梦向未来”重庆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歌手大赛决赛在B区科学会堂拉开帷幕。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冯业栋、机关党委书记郭兴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陈东、研究生院院长杨帆、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方正、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林鉴军以及来自各职能部门、各学院的领导老师莅临了活动现场。

决赛之夜,12位选手齐聚舞台,闪闪发光。选手们不同的自选曲目尽显个性飞扬,观众们的激情欢呼点燃了现场的火热氛围。在嘉宾助唱环节,来自美视电影学院的龚毓伦和助演嘉宾陈俐朵以一首《美丽的神话》拉开了决赛序幕,选手动人的音色也让现场观众心潮涌动;在1V1对决环节,来自新闻学院肖迈演唱易燃易爆炸》,充分彰显出了重大学子的青春活力,活力四射的台风也将现场氛围推至新高潮,顺利守擂,晋级第三轮比赛

在最终的“歌王之战”,选手们纵情歌唱,音符悠扬。来自土木工程学院刘丁瑞以一首《阿尔茨海默的爱》夺得了本届研究生歌手大赛的冠军,来自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陈舒遥新闻学院的肖迈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来自自动化学院的余可祺获得了最佳人气奖。

本届研歌赛自开启报名通道以来,共吸引了来自7个学部、30个学院的近400位研究生选手参与。经过预热赛、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12名实力唱将纷纷脱颖而出,顺利晋级决赛。重庆市教委艺术教育学会声乐专委会副秘书长余鹏江、西南大学音乐学院声乐教师罗雪迩、重庆市歌舞团青年男高音张劲松、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表演系声乐教师黄海、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声乐教师黄慧担任了决赛评委。此外,本次比赛还邀请了来自各学院27研究生代表担任决赛的大众评审。

曲终韵未尽,曲散人不散。重庆大学研究生歌手大赛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宣传部、研究生院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承办,如今已顺利举办十六届,作为重庆大学研究生品牌文化活动之一,比赛唱响了新时代最富激情的青年声音,谱写了最为动人的青春乐章,获得了重大师生的一致点赞和好评。



图片:陈垣融,黎欣悦,赵渝龙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