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公共管理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炬心讲堂”...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23级研究生新...
· 公共管理学院“2023级研究生团委学...
· 浙江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和...
· “学习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
· 公共管理学院云端体能PK大赛顺利收官
图文速递
更多>>
分团委动态
首页>>新闻速递>>分团委动态>>正文
【电气】电气工程学科若干热点问题学术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04-21 16:23:06  作者:苟家喜  文章来源:电气学院分团委   (点击:)

412日下午3:00,电气工程学科若干热点问题学术讲座在A区八教209举行。此次讲座是重庆大学第一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主题活动,也是电气工程学院第八届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由重庆大学研究生会主办,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分团委分会承办,邀请到了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李剑教授作为主讲嘉宾。

 

 

李剑教授指出国家正在大力发展新能源和建立能源互联网,这其中存在很多需要解决的问题,如新能源并网、柔性直流输电等,这对电力行业既是机遇又是挑战。随后,他对20个电气工程学科的热点问题和前沿技术作了详细的阐述,如电力系统运行风险、运行控制、运行调度全景感知技术,智能输变电,多维度电网设备综合管控,节能环保工程与创新探索技术,先进配电技术,分布式供电与微能网,高比例新能源优化运行控制技术,高性能电工材料,先进计算与大数据应用等。他强调学电的人要站在能源的高度,多学习其它交叉学科知识,如材料、通信等。要有自己的主见,勇于探索未知领域。提问环节中,不少同学都主动提出自己的疑惑,李剑教授一一作了回答并鼓励大家多了解国家科研发展规划,有什么不懂的就上网查或者和老师、同学交流,要做到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

 

 

本次讲座对电气工程学科常见热点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指出了电气科研前沿和发展方向,开拓了电气学子的眼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