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公共管理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炬心讲堂”...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23级研究生新...
· 公共管理学院“2023级研究生团委学...
· 浙江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和...
· “学习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
· 公共管理学院云端体能PK大赛顺利收官
图文速递
更多>>
分团委动态
首页>>新闻速递>>分团委动态>>正文
【城规】《设计渝论》学术讲堂——英国城镇发展的政策演变对中国城镇化的启示
发布时间:2017-04-28 17:11:28  作者:李铭玥 畅亚健  文章来源:城规学院分团委   (点击:)

2017年4月13日下午14:30,《设计渝论》学术讲堂于建筑城规学院国际报告厅顺利开展。知名学者于立教授应邀为广大师生带来题为《英国城乡发展的政策演变对中国城镇化的启示》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建筑城规学院副院长褚冬竹教授主持,多位学院师生到场学习交流。

 

 

于立,英国卡迪夫大学博士,现任英国卡迪夫大学中英生态城市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生态城市硕士专业主任,并与国内多所高校有合作关系,同时他也是英国皇家城市规划师学会会员、英国注册规划师。

 

 

讲座中,于立先是回顾了英国工业化和城镇化的发展过程,介绍了城镇化给英国所带来的诸如环境污染、社会不公、农业被忽视等问题,提出这些问题迫使英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开始改变城乡发展政策。针对二战后不同时期英国的城镇发展,他分别以密尔顿·凯恩斯和卡迪夫为例进行了详细的阐述。而在战后英国的乡村发展和保护方面,他强调道英国城乡发展政策的原则是控制城市发展规模、保护乡村地区,而围绕这一原则有“绿化带”、“国家公园”和“杰出的自然美丽地区”等相关措施。演讲最后,他从正方两方面对英国城乡发展进行分析评估,并将话题拉回到中国,提出现阶段中国城镇化所面临的问题也是世界性的问题,呼吁决策者和设计者应当在城市的开发和建设中综合考虑当地大背景,形成当地的归属感和“乡愁”感。

 

 

互动环节,在场老师和同学就英国乡土建筑建造方式、英国乡村景观评价体系、英国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制度实施等向于立教授进行提问,于立从自己的研究领域出发,耐心地对所有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最后,褚冬竹对整场讲座进行总结,指出英国的城乡发展历程反映的是人类对于城乡价值观的变化。我们回顾历史、将英国同中国作对比,实际上是在寻求解决中国未来问题的有效途径,呼吁当代决策者和设计者的共同努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