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公共管理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炬心讲堂”...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23级研究生新...
· 公共管理学院“2023级研究生团委学...
· 浙江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和...
· “学习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
· 公共管理学院云端体能PK大赛顺利收官
图文速递
更多>>
分团委动态
首页>>新闻速递>>分团委动态>>正文
【城规】第六期“雏鹰计划”第三讲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7-05-01 19:54:45  作者:李铭玥  文章来源:城规学院分团委   (点击:)

“雏鹰计划”是由建筑城规学院研团会学术部协助主席团组织的活动,我院教师向在校高中生普及大学建筑学专业知识,并带领他们完成平面构成、立体构成以及建造等任务,使他们对建筑学的相关知识形成初步的认知。

2017年4月16日下午13:00,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第六期“雏鹰计划”第三讲在建筑馆218教室开展。建筑城规学院杨威老师作为此次课程的主讲人,对参与课程的同学们进行了立体构成等相关知识的授课,学院研团会学术部带领学员完成了立体构成实践。

 

 

杨威首先从两个娱乐明星的相貌对比出发,说明了五官的比例和组合影响着相貌美感,进而引出“立体构成”概念并阐述了其相关含义,指出这种三维空间的构成训练对于我们每个人都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随后,杨威详细讲解了立体构成的主要要素、相关美学原理和具体构成手法,并结合生活中的具体案例进行了风趣幽默的解读,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最后,杨威对立体构成与建筑设计的关系做了一定介绍,并向大家展示了建筑城规学院历届的优秀立体构成作业。学员们兴趣浓厚,跃跃欲试。

 

 

接下来,学员们便在学院研团会学术部三位助教的带领下尝试立体构成的草模制作。学员们或三人成组,或以个人为单位,拿起平时生活中不曾接触的KT板、U胶等建筑模型材料,运用老师所讲授的理论知识,开始实践着自己的创作理念。助教们尽力满足学员们对模型材料的需求,耐心解答困惑,辅助完成实际操作。整个学习过程,学员们之间的配合越来越默契,动手能力得到了提高。

 

 

 

 

从建筑理论到平面构成再到立体构成训练,第六期“雏鹰计划”正顺利开展,一步步引导学员向三维的空间思考方式转变,走进更真实的建筑世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