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公共管理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炬心讲堂”...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23级研究生新...
· 公共管理学院“2023级研究生团委学...
· 浙江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和...
· “学习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
· 公共管理学院云端体能PK大赛顺利收官
图文速递
更多>>
分团委动态
首页>>新闻速递>>分团委动态>>正文
【软件】“激扬学子青春梦,争做青年带头人”主题党团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7-06-07 22:33:20  作者:张潜 王天慧  文章来源:软件学院分团委   (点击:)

2017年6月4日,重庆大学软件学院研究生“激扬学子青春梦,争做青年带头人”主题党团活动在软件学院报告厅圆满举行。本次活动分为:党团活动主题介绍、党团知识有奖竞答、观看《入团第一课》并谈观后感三个环节。

第一环节,主持人张琦对“激扬学子青春梦,争做青年带头人”主题党团活动进行介绍本次活动旨在营造健康向上的良好气氛,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激发同学们青春梦想,加强争做青年带头人意识。

第二环节,党团知识有奖竞答。首先,把参会的同学分组,进行团队“团情·党史”有奖知识竞答。主持人对党团有关知识进行提问,语音刚落,每个团队便争先举手抢答。一首《团结就是力量》进入到团队“红色革命歌曲”有奖听歌识曲部分。《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的抢答团队赢得了同学们热烈掌声。最终有四个团队得分领先获得团队奖。个人竞答也有六位同学脱颖而出获得了丰厚的礼品。

最后一个环节,观看《入团第一课》并谈观后感。视频结束了,但同学们还沉浸在或喜悦、或激动、或骄傲中。软件学院优秀青年团员代表(志愿之星徐泽义同学、科研之星李烽同学等)将结合自身的工作、科研、学习等方面,与同学们交流分享经验,共同成长、共同进步。他们强调作为团员应该承担起相应的责任,感受时代赋予的使命,谨记自己的身份,努力向党靠齐;还有说到严格要求自己,放飞青春梦想,勇于争先实践。每位同学的感想都激昂铿锵,与其他同学产生了强烈的共鸣。

本次活动把多样的文艺形式和丰富的党团知识相结合,温故了党团知识,让同学们更多地了解团情党史。向共青团和共产党中涌现出来的一大批优秀青年榜样学习,充分调动了每位同学的积极性,增强了同学之间的交流,同时也促进了团员青年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和行动意识,引导团员青年勇于实践,发挥团员青年的重要作用,为党建工作的发展做出贡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