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公共管理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炬心讲堂”...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23级研究生新...
· 公共管理学院“2023级研究生团委学...
· 浙江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和...
· “学习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
· 公共管理学院云端体能PK大赛顺利收官
图文速递
更多>>
分团委动态
首页>>新闻速递>>分团委动态>>正文
【公管】公共管理学院参加“首届公管青年说”并获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7-11-16 22:23:14  作者:魏子萱  文章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点击:)

1111-12日,首届公共管理青年说——全国高校公共管理学科研究生学术前沿辩论赛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来自全国高校的29支参赛队伍齐聚人大,以辩会友,就公共管理领域前沿的学术问题展开辩论。我院研究生魏子萱、陈东阳和李丹娇与北京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及武汉大学参赛者组成辩论联队,经过共同努力荣获本次辩论赛的三等奖。





“首届公共管理青年说”共分为晋级赛、半决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赛制结合传统辩论赛与奇葩说的形式,包括一轮投票、交替陈述、奇袭、自由辩论、交流提问、总结陈词、二轮投票等环节。1111日上午830分,晋级赛在中国人民大学世纪馆北大厅301室拉开序幕。

当天下午130分,由我院代表队与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代表队组成的联队迎战中南大学、南开大学和东北大学联队,双方围绕“省直管县改革应不应该全面推行”展开激烈地辩论。在一轮投票平票的情况下,我方联队作为正方率先发言,开篇立论。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双方结合自身学科背景及知识积累,运用理论支持与实践经验,寻找对方言语漏洞,论证己方观点合理,妙语连珠,为大家提供了一场精彩的比赛,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最终我方联队以巧妙的类比和严密的逻辑说服更多现场观众,赢得晋级赛的胜利。

 

12日的半决赛中,我方联队和直接晋级的北京师范大学代表队组成新的辩论联队,对战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浙江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代表组成的联队,论题为“政府管理应不应该引入企业绩效考核制度”。我方从多任务委托代理理论出发,从目标权重难以确定、操作成本过高和激励作用难以实现三个方面进行论证。但是在今天政府管理使用绩效考核成为一种大趋势背景的情况下,我方论题并不占优。虽然我方选手发挥出色,但最终以四票之差惜败,遗憾止步半决赛,最终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三等奖。

 

经过两天激烈地辩论,“首届公共管理青年说”于1112下午落下帷幕。最终,由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浙江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代表组成的辩论联队获得了冠军。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杨开峰、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郁俊莉、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孙宇共同向本次比赛的获奖单位和最佳辩手进行颁奖并致辞。

“公共管理青年说”活动的顺利举办,有利于公共管理青年学者理解理论、应用理论,提高公管研究生的领导能力、沟通能力、协调能力和组织能力,对于探索多元共治理论,推进院校协同发展意义深远。我院与其他来自28个高校的优秀公管学子代表,以辩会友,共聚一堂,共同探讨公共管理领域前沿的学术问题,充分展示了实力与技巧相结合,思想与智慧相碰撞,是一场展示公管青年风采的学术盛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