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公共管理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炬心讲堂”...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23级研究生新...
· 公共管理学院“2023级研究生团委学...
· 浙江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和...
· “学习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
· 公共管理学院云端体能PK大赛顺利收官
图文速递
更多>>
分团委动态
首页>>新闻速递>>分团委动态>>正文
【机械】生物、应技、机械、汽车四院联谊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11-19 22:27:56  作者:李森 摄影:封声飞  文章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点击:)

20171112日下午两点半,筹备已久的生物、应技、机械、汽车四院联谊活动如期在校羽毛球馆举行,到场的同学们分别来自于上述四个不同的学院,虽然彼此互不认识,但相聚于此便是一种缘分,这也是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丰富研究生的课余生活,促进各学院之间的交流学习,扩大同学们的朋友圈。

我们将参加活动的同学每十人分为一组,并保证每个小组内的男女比例均衡,此后的所有活动均以小组为单位展开竞争。首先,为了促进小组间成员的互相了解,我们开展了“破冰游戏”,其实就是小组各成员进行自我介绍,随后主持人随机挑选3名小组成员说出小组内指定成员的名字,说不出的同学则要接受惩罚。通过这个游戏极大地加深了小组间成员的互相了解。

接下来就是紧张刺激的游戏环节。游戏一为“站报纸”,每个小组尽可能多地站在一张报纸上并保持10s稳定即为挑战成功,小组成员们纷纷踊跃尝试,出谋划策,在沟通交流中完成挑战。游戏二为“传气球”,每个小组内的成员自由分成两两一队,通过背部支撑传递气球来回走完指定距离,同时进行组内接力。这个游戏旨在考验两人之间的默契与配合,相信大家通过这个游戏也会认识到团队成员之间合作的重要性。游戏三是大家都十分熟悉的“你画我猜”,每个小组派出三个人负责比划,其余人负责猜词,在规定时间内猜对最多的小组获胜。这个游戏可谓是扣人心弦,负责比划的人使尽全身解数进行比划,而猜词的人也是绞尽脑汁,场面一度十分热烈。之后的“地雷战”更是紧张刺激,与“传气球”一样,两两一队并将两人的一只脚绑在一起,一个人蒙眼并在另一人的指挥下绕过障碍物,同时小组内进行接力,用时最短者获胜。最终,第四小组在所有游戏结束后积分最高获得冠军,并获得丰厚大奖。

经过三个小时左右的游戏,活动也临近尾声,同学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希望有机会还能继续参加此类活动,相信大家也都度过了一个欢乐充实的周末。我们都知道研究生平时的科研任务繁重,因此举办此次联谊活动也缓解了同学们紧张的学业压力,我们也鼓励大家走出自己的实验室,与更多的人进行交流沟通,让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