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公共管理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炬心讲堂”...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23级研究生新...
· 公共管理学院“2023级研究生团委学...
· 浙江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和...
· “学习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
· 公共管理学院云端体能PK大赛顺利收官
图文速递
更多>>
分团委动态
首页>>新闻速递>>分团委动态>>正文
【法学】法学院辩论队再次发力高分挺进研辩赛四强
发布时间:2017-11-19 22:34:16  作者:阮思蕴 摄影:夏虹  文章来源:法学院   (点击:)

119日下午,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与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的第八届“舌战群英辩天下,青春筑梦十九大”研辩赛如期举行。参赛的16支队伍经过激励的角逐,其中8支优胜队伍成功晋级八强。法学院辩论队以高分获胜,将代表学院参加1118号的四强争夺赛,期待法学院再获佳绩。

  为了成功晋级四强,1117日晚上7点,于法学院学院楼104,法学院辩论队再次举办模拟辩。模拟辩上,辩论队队员们总结了上次比赛的经验与不足,并对战略稍作了调整。针对此次辩题,队员们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见解。下一场将交锋的队伍来自材料学院,材料学院辩论队曾获去年研辩赛的亚军,实力强大,面对如此劲敌,辩论队队员们深感压力。但压力也是动力,调整心态后,大家更加用心准备,互相鼓励,以更自信的姿态迎接挑战。

 

1118日下午三点十五分,于B区二综314(模拟法庭)举办的由法学院辩论队对阵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研辩赛八进四复赛如期举行。此次比赛的辩题为:当今中国,是否应该支持自媒体的发展。法学院为正方,材料学院为反方。法学院此次派出的队员有:一辩申霞飞,二辩马婷婕,三辩江玲玲,四辩郭勤,将由这四位出色的选手代表法学院迎接挑战。

 

宣布程序后,比赛正式开始。双方选手针对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驳。在立论,驳立论,对辩等环节中,队员们思路清晰,抛出自己观点,驳回对方观点,环环相扣。队员们引经据典,伶牙俐齿,出色的表现引得现场观众纷纷鼓掌。

 

在最激烈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选手就辩题展开了更深层次的辩论。反方选手抓住自媒体带来的危害展开阐述,认为应当限制自媒体的发展。正方辩手则认为,不应因为自媒体带来危害而对其实施禁止,应当在看到优点和缺点的同时,进行适当的引导,发挥其优点,规避危害。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引得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连连。材料学院的辩手旁征博引,法学院的辩手更是毫不示弱,反驳句句直击要点。比赛进行到后场,双方仍实力相当,令现场气氛越发的紧张。

 

 

最终经过评委们认真的讨论,法学院获得了此次比赛的胜利。以91.6分的高分险胜材料学院的91分,挺进研辩赛四强。宣布结果时,现场一阵欢呼,法学院的观赛同学纷纷鼓掌祝贺。材料学院虽然战败,但他们的实力有目共睹,希望双方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希望法学院辩论队保持状态,一路挺进决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