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公共管理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炬心讲堂”...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23级研究生新...
· 公共管理学院“2023级研究生团委学...
· 浙江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和...
· “学习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
· 公共管理学院云端体能PK大赛顺利收官
图文速递
更多>>
分团委动态
首页>>新闻速递>>分团委动态>>正文
【城规】厚德思辨展雄风,妙语连珠辩天下
发布时间:2017-11-19 22:41:34  作者:何晶 摄影: 胡佳歆  文章来源:建筑城规学院   (点击:)

为了进一步倡导重庆大学思辨之风、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充分展示研究生的思维能力、应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2017119日下午530,重庆大学第八届研究生辩论赛小组赛在重庆大学A校区第八教学楼8201教室举行。

活动伊始,辩论主席对本次比赛的公平公正性做了说明,同时也向观众及双方辩论队员介绍比赛流程。本场辩论赛由建筑城规学院对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双方围绕“电子竞技是否具有与传统体育相同的传导价值”这一辩题展开激烈辩论。正方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以“电子竞技的功能、精神、价值”三个角度出发对辩题进行立论,而建筑城规学院则以“文化传导,精神价值、技术革新”进行反方立论,双方立论各有千秋,难分伯仲,都对辩题进行了很好地诠释。

在一轮又一轮的对辩环节过后,迎来了最精彩自由辩论环节,各位选手凭借自己专业的知识和敏锐的信息获取信息,抓住对方的漏洞进行猛烈的重击,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给观众奉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现场观众的热情也被充分调动起来,掌声此起彼伏。在最后的总结陈词环节中,双方代表队结合前面的辩论情况再对己方的论点进行补充和总结,力求达到完美。

最终,建筑城规学院的二辩选手邓宇凭借清晰的逻辑思维和流畅的语言表达能力获得了裁判的一致认可,获得了本场辩论赛“最佳辩手”称号。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