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公共管理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炬心讲堂”...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23级研究生新...
· 公共管理学院“2023级研究生团委学...
· 浙江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和...
· “学习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
· 公共管理学院云端体能PK大赛顺利收官
图文速递
更多>>
分团委动态
首页>>新闻速递>>分团委动态>>正文
【机械】机械研究生五支部支部书记讲党课——解读十九大会议党课报告
发布时间:2017-12-30 11:02:47  作者:林益帆 摄影:官渐  文章来源:机械学院分团委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学生党员的教育工作,2017年12月28日下午4:00,机械研究生五支部举行了以“解读十九大会议”为主题的党课报告。本次党课由机械学院研究生五支部书记陈锐老师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学习。

在具体讲解十九大报告内容之前,陈老师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故在会议闭幕的两个月后,我们又再次对其进行学习,这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随后,陈老师将党的十九大报告主要内容分成三个部分进行了详细的解读。第一部分,陈老师强调,何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第二部分,总结了过去五年我党带领下的国家取得的十大历史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第三部分,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含义,以及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历史性新变化。陈老师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的阐释。陈老师指出,党的十九大在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广大师生要认真的钻研和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的深远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最后,陈老师就十九大报告中的40个新提法新举措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特别是对“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打铁必须自身硬”、“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等进行重点解读,使支部全体同志在之前聆听报告的基础上,更进一步加深了对报告的理解。

陈老师透彻深入的宣讲、贴近实际的解读,在学生党员中引发了热烈的讨论,支部党员同志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作了发言。在发言的过程中,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举旗定向、指路领航,为国家发展、个人奋斗提供了行动指南和精神动力,使得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本次党课增强了每一位参与党员对十九大报告精神的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了对党组织更为深入的了解,激励我们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道路上不懈奋斗。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