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公共管理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炬心讲堂”...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23级研究生新...
· 公共管理学院“2023级研究生团委学...
· 浙江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和...
· “学习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
· 公共管理学院云端体能PK大赛顺利收官
图文速递
更多>>
分团委动态
首页>>新闻速递>>分团委动态>>正文
【建管】重庆大学2017-2018学年博硕论坛——三院联办专场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1-20 22:01:19  作者:韩丽娜  文章来源:建管学院分团委   (点击:)

20171228日晚上7点,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的“重庆大学2017-2018学年博硕论坛——三院联办专场”在重庆大学建管学院楼210举办。本次论坛由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研究生会、重庆大学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以及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联合承办,本次论坛邀请到了: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硕士三年级吴承科同学,土木学院硕士三年级杨金泽同学以及城环学院市政工程硕士二年级沈月同学三位学术达人来分享他们的研究成果,建管学院、城环学院以及土木学院的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讲座开始前,主持人依次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论坛邀请的三位学术达人,随后宣布本次博硕论坛正式开始。

吴承科第一个分享,他分享的主题是“人工智能技术在建筑建造领域应用现状”。吴承科从自身经历谈起,讲述他做这项研究的初衷,之后重点向同学们讲解了他的研究过程和他研究中主要使用的几种方法,并展示了一些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结果,博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接下来进行学术分享的是杨金泽,他分享的主题是“人工智能技术在建筑建造领域应用现状”。杨金泽首先与大家分享了他在学术道路上的探索:从想做BIM到开始接触AI风水到怎样一步步得到了如今的研究成果。随后重点为大家讲解了他所用的模型以及研究中数据的处理方式,并用生动的视频向大家展示了模型的运用,引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

最后一位分享的是沈月同学,他的分享主题是“海绵城市面源污染治理的思考”,沈月首先从雾霾谈起,分析了传统城市的现状弊端并由此引出了海绵城市的建设。随后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海绵城市,并阐述了海绵城市的几个发展阶段,并对海绵城市未来的建设模式做了一些畅想。

接下来是提问交流环节,现场同学积极热情,纷纷发问。并与学术达人们就问题延伸,展开了深入的交流。最后,在同学们意犹未尽的氛围中本次博硕论坛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