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公共管理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炬心讲堂”...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23级研究生新...
· 公共管理学院“2023级研究生团委学...
· 浙江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和...
· “学习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
· 公共管理学院云端体能PK大赛顺利收官
图文速递
更多>>
分团委动态
首页>>新闻速递>>分团委动态>>正文
【机械】机械研究生十一班开展“全民健身,‘羽’你同行”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群众一帮一”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05 22:32:06  作者:余江 摄影:喻永权  文章来源:机械学院分团委   (点击:)

201842日下午2:30,机械学院研究生十一班在A区图书馆(逸夫楼)对面的户外羽毛球场开展了一次“全民健身,‘羽’你同行”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群众一帮一”活动。本次活动目的是号召支部全体党员通过户外羽毛球比赛的形式响应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全民健身要求,增强同学们的身体素质,丰富大家的课余文化生活,以及加强班级党员与群众一帮一的沟通和交流。本次活动由研究生十一支部支部书记杨玺老师主持,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协助开展,支部委员策划和安排,以及班级全体成员参与。

活动伊始,杨老师介绍了本次“全民健身,‘羽’你同行”主题党日活动和党员群众一帮一活动的目的以及大体安排。在活动中,杨老师强调,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是通过户外羽毛球比赛的形式,来调动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提高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弘扬体育精神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全民健身要求。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资本。她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能够鼓励大家走出教室,多参加体育活动,而且能够增强同学们之间的凝聚力和加深党员、非党员之间的沟通交流。

然后,杨老师宣布本次“全民健身,‘羽’你同行”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主要以男/女双打的形式,由同学们自由组队,两两对抗,最终决出两组男双和一组女双,并为他们准备了精美的小礼品。赛场上,同学们龙腾虎跃、朝气蓬勃,随着羽毛球的上下翻飞,高远球、扣杀、劈杀、吊球等展现了同学们高超的球技;赛场旁,杨老师和班级同学不仅心系他们的各个精彩的击球瞬间,而且不时为他们加油助威,整个活动氛围非常融洽。其中,比赛中最精彩的是,校羽毛球双打冠军刘宇同学及其队友和对手的决赛对抗,他的每一次接球看似随意却拍拍精准,展现了其精湛的球技,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总之,在本次比赛中,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和支委成员精心组织、搞好服务、公正裁判,营造了良好的比赛环境;同学们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团结,赛出研究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紧接着,杨老师又带领大家,以党员、非党员一帮一的形式组成双打,参加羽毛球友谊赛,开展一帮一活动。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不再进行小组对抗,而是侧重于比赛中党员、非党员的默契培养和沟通交流。大家通过羽毛球双打比赛,不仅能够在赛场上加快彼此之间的熟悉程度,而且能够在赛场外对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进行更好地沟通与交流。相对于课堂固定的学习模式,户外运动更能够帮助大家打开心扉、深入了解和互帮互助。

最后,杨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首先,表扬了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表示今后本支部将继续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让大家在良好的氛围中更有效地学习党的理论和精神。然后,针对党员群众一帮一活动,希望今后党员同学能够继续发扬先进性和奉献精神,积极地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帮助非党员同学,同时也希望非党员同学能够主动与党员同学进行交流互助。最后,感谢了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支委成员的精心安排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至此,机械研究生十一班“全民健身,‘羽’你同行”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群众一帮一”活动结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