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公共管理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炬心讲堂”...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23级研究生新...
· 公共管理学院“2023级研究生团委学...
· 浙江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和...
· “学习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
· 公共管理学院云端体能PK大赛顺利收官
图文速递
更多>>
分团委动态
首页>>新闻速递>>分团委动态>>正文
【建管】高层建筑创新建造技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15 14:10:26  作者:傅晏  文章来源:建管学院   (点击:)

为加强产学研合作,打通建筑行业创新链条,2018年5月2日,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施工技术课题组和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在广州市天河区信息港举行“超高层建筑创新建造技术研讨会”。出席此次会议的人员有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总工程师令狐延、副总工程师林力勋、广州东塔项目技术部经理马晓军,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院长刘贵文、副教授傅晏、讲师曹轲、讲师蔡舜尧。

首先,下午两点在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的工作人员带领下,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施工技术课题组参观了广州周大福金融中心(广州东塔)现场,就项目中运用到的新型施工技术、专利、工法及进展现状等内容进行了解。

 

之后,在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的陪同下,刘贵文等一行人参观了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展览馆。了解中国建筑的企业文化及发展史等,刘贵文对中国建筑在超高层项目工程的斐然成就表示赞赏,并在留言板上留言“产学合作,携手并进”,以表达对双方合作的期待。

 

 

随后,双方回到会议室中,就广州周大福金融中心(广州东塔)关键施工技术研究与应用问题及校企合作方面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同时,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介绍了广州东塔中关键施工技术的研究与应用。该课题由2个核心子课题和7个关键子课题组成,历时3年,累计完成论文27篇,实用新型专利27项、发明专利3项,国家级工法2项,鉴定7项科技成果(国际领先3项、国际先进3项、国内领先1项),通过住建部信息化示范工程验收,荣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3项,全面超出考核指标,完成状况优秀。通过主体结构“瘦身”、绿色混凝土、塔吊辅助插装系统、智能顶模升级优化及BIM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大大提高了项目的经济性指标。

 

最后,双方就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和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就产学研合作事宜展开了广泛探讨。刘贵文提出合作主要分为三个方面:实践项目方面、出版物发表方面及成立产学研合作工作小组。进一步总结提炼广州东西塔项目、合肥恒大中心的科研成果,开展科研合作,积极进行论文撰写、专利申报、专著编写等,从实践出发,与理论相结合,完善理论框架;校企合作,以务实担当、积极作为、不断开创的态度推动产学研合作。对此,双方给予了热烈的掌声,“高层建筑创新建造技术研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