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公共管理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炬心讲堂”...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23级研究生新...
· 公共管理学院“2023级研究生团委学...
· 浙江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和...
· “学习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
· 公共管理学院云端体能PK大赛顺利收官
图文速递
更多>>
分团委动态
首页>>新闻速递>>分团委动态>>正文
【材料】“我的芳华 我的信仰”党的政治生日活动暨接收预备党员
发布时间:2018-05-30 00:16:17  作者:温桎茹 摄影:袁圆  文章来源:材料学院分团委   (点击:)

2018529日,材料学院金材研究生三支部在综合实验楼319举行了我的芳华 我的信仰党的政治生日活动暨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在会前,支部成员之间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谈心,即将毕业的师兄为师弟师妹们讲述求职经验,还对专业涉及的各行各业做了浅析,鼓励他们参与实习,为未来的工作提供更多的选择。就在这样愉快的谈心氛围中,开始了今天的支部大会。

本次大会共分为三部分,包括:认识马克思、党员政治生日活动、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今年为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在这样的契机,认识马克思不失为一次崇高的瞻仰。马克思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革命导师,是马克思主义的主要创始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缔造者和国际共产主义的开创者,是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思想家。两个世纪过去了,人类社会发生了巨大而深刻的变化,但马克思的名字依然在世界各地受到人们的尊敬,马克思的学说依然闪烁着耀眼的真理光芒!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人民的、实践的、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年来,马克思主义在世界上得到广泛传播。在对马克思的认识学习之后,支部全体党员起立重温入党誓词,高声宣读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意志坚定,气势雄浑。

 

大会的第二部分,由研三师兄谭学聘发表其党员心声,四年党龄的他,同时也作为即将毕业、告别校园的师兄,他向在座的同志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同时也表达了他对集体的热爱,以及希望师弟师妹们能拥有一个美好的研究生生活的愿望。讲话结束后,支部书记代金材三支部向他赠送政治生日礼物。

 

接下来,进行大会的最后一项,对发展刘立尚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讨论。经过刘立尚同志宣读《入党志愿书》以及两位入党介绍人介绍其情况,再由支部大会讨论、表决,认为刘立尚同志基本符合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的条件。之后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刘立尚同志得到了全票一致通过,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最后由刘立尚进行入党后表态,表达了在往后的政治生活中应积极进取,努力做一位合格的党内一分子。支部成员纷纷鼓掌对他的加入表示欢迎。

 

至此,本次支部大会圆满结束,充实的理论知识和愉悦的交谈,使支部活动笼罩在有养分有气氛的环境中,既增长了理论知识也增加了支部同志间的交流,正映照了我的芳华 我的信仰的主题,是一次成功、意义非凡的支部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