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公共管理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炬心讲堂”...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23级研究生新...
· 公共管理学院“2023级研究生团委学...
· 浙江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和...
· “学习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
· 公共管理学院云端体能PK大赛顺利收官
图文速递
更多>>
分团委动态
首页>>新闻速递>>分团委动态>>正文
【建管】双周沙龙:“一带一路”助力中国建筑企业“走出去”,海外建筑企业“走进来”
发布时间:2018-06-07 21:21:20  作者:张应珍  文章来源:建管学院分团委   (点击:)

201864日晚上7点,第四期重庆市产业现代化联盟以及CIOB中国西部区双周沙龙在建管学院楼310会议室顺利举办。本次沙龙的主题是一带一路助力中国建筑企业走出去,海外建筑企业走进来。此次沙龙由重庆市建筑产业现代化联盟及及CIOB中国西部区联合主办,重庆大学城乡建设与发展研究院(智库)及重庆大学CIOB学生中心联合承办,旨在建立建筑产业现代化政、产、学、研思想交流和成果共享平台,全面促进信息共享、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引领建筑产业现代化的健康有序发展。本次沙龙的主讲嘉宾为自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教授Igor Martek及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西南分公司副总经理王洪,由建管学院博士后李凯健主持,建管学院副教授傅晏、副教授毛超以及众多业内专业人员和学生参加了此次沙龙。

在沙龙进行的前半段时间,Igor Martek教授首先讲解了如何通过制定改变战略在国际市场中获得竞争优势,随后谈到在战略管理中,不同国家对在海外的战略管理也有不一样,有的国家为了保护自己技术不被盗取,采取“Defend”战略,有的国家对自己技术保持充分自信,采取“Ignore”战略,最后谈到了基础设施建设在中国不同地区的发展情况,表明基础设施建设不仅可以带动当地经济发展,还可以作为国家防卫保障。

在沙龙后半部分,王洪首先介绍了中建八局在海外发展遇到的一些瓶颈,比如说普遍中国建筑企业低价中标高价索赔的行为在国外市场是行不通的。接着,王洪介绍了中建八局的组织构成,指出中建八局的重大学子近1000人,并介绍了海外项目的工作人员的工资情况,表示希望重大学子能够加入中建八局,进一步介绍了中建八局的员工成长路径,最后表示要坚持一带一路走出去战略。

在沙龙的最后,在场的各位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本次沙龙一直持续到晚上9点,在愉快的讨论声中本次沙龙圆满落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