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公共管理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炬心讲堂”...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23级研究生新...
· 公共管理学院“2023级研究生团委学...
· 浙江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和...
· “学习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
· 公共管理学院云端体能PK大赛顺利收官
图文速递
更多>>
分团委动态
首页>>新闻速递>>分团委动态>>正文
【生科】生科院成功开展“改革开放40年,砥砺前行路”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2 23:04:03  作者:田婷婷  文章来源:生科学院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612日上午10点,“改革开放,砥砺前行路”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在生命科学学院LB101举行。2017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此次班会,会议由学院研究生团委书记张秀芬同学主持。

首先,张秀芬同学结合自己精心制作的PPT向大家讲解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身边发生的巨大改变。主要内容:从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党用改革开放的伟大宣示把中国带入一个崭新的时代,到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全新的表达 依次讲解了党的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在各个方面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边听讲座边做笔记,面对我国曾经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未来的蓝图,大家心中充满了为祖国崛起而读书的决心以及身为中华儿女的强烈自豪。

今年是改革开放的40周年。在过去的40年里,中国可以说是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在政治、经济、文化、思想、消费等方面的变化。那具体变化在哪里呢?

 

同学们集体观看了视频《改革开放前后的对比》。该纪录片以改革开放四十年生活中的变化为主,全面反映了改革开放四十年取得的巨大成就。40年改革开放,中国不仅以自身发展直接为世界作出了巨大贡献,而且胸怀天下、立己达人。在发展道路上一步一步走过来的进程中,中国改变了自身,惠及了世界。“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真抓实干,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充分展示了五年来中国人民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自豪感,真实记录了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

当我们一起审视过去的40年,我们会惊奇的发现40年的变革史就是一部写在每个不同年代的中国人身上,鲜活改革开放发展史。

 

本次活动通过生动活泼、广泛深入的宣传教育,引导广大青年了解改革开放的历史背景和目的性质,深刻领会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进一步激发当代青年的爱国热情,坚定理想信念,用信仰指引人生方向,以满腔的热忱投身到改革开放的洪流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